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曼联切尔西大胜阿森纳战平 英超榜首形势生变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4:44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第32轮展开连场鏖战,榜首3强的争冠形势又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曼联和切尔西双双取得大捷,两队之间仍然保持着1分的差距。而阿森纳被伯明翰逼平后,似乎已有掉队的先兆,目前他们落后曼联3分,落后切尔西2分。

  ■ 本报记者 李斌

  伤心地枪手又伤心

  伯明翰的圣安德鲁斯球场似乎永远不会给阿森纳好的回忆。两年之前,“枪手”在这块球场遭受的打击让整整一个赛季的雄心烟消云散,达席尔瓦断腿、加拉落泪和补时阶段的失球,意外的连续出现让枪手输掉了一个赛季。而本赛季,补时第2分钟的失球让本属于阿森纳的胜利瞬间消失,1比1的比分让枪手在夺冠的竞争中变得被动,枪手似乎在圣安德鲁斯球场受到了“诅咒”。

  马丁·泰勒让达席尔瓦断腿的情形没有重现,但另一个场景和两年前差不多,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法布雷加斯被加德纳的飞铲伤及膝盖,枪手核心拒绝了主教练温格让他提前下场的决定,坚持带伤完成了比赛。“我现在不知道法布雷加斯怎么样,我们会对他进行身体检查,那是一次糟糕的铲球——又来了一次。”温格在赛后显得脾气暴躁,他甚至喃喃自语:“这该死的球场!”伯明翰主帅麦克利什则回应:“我理解温格的感受,但阿森纳的球员也有类似的铲球动作。我觉得阿森纳很惧怕前往圣安德鲁斯,比赛的过程证明了这一点。”

  枪手在第81分钟打破僵局,纳斯里远射破网。可是命运在最后开起了玩笑,补时第2分钟,罗杰·约翰逊的传球被迪亚比头球蹭到禁区,萨格纳试图倒钩解围,但却把球踢到了菲利普斯的胸口,这位昔日的英超射手王顺势将球撞向球门,阿穆尼亚的手指碰到了皮球,但却无法阻止皮球滚进球门。最近频频上演绝杀好戏的阿森纳尝到了被绝杀的滋味,这样的失败让温格彻底愤怒:“这是一场失望的比赛,毫无疑问对我们的目标是一次重大打击,要想夺冠,我们不得不赢下剩余的所有6场比赛。菲利普斯的进球显然是越位在先,但裁判没有吹停比赛。”面对记者更多的问题,温格甚至爆出了粗口。

  曼联将迎关键一周

  以4比0击败博尔顿后,曼联对切尔西的领先优势保持在1分。不过令人担忧的是,曼联在下轮联赛能否抵挡住本轮以7球屠戮阿斯顿维拉的切尔西,并且红魔还需要分心欧冠。

  曼联在第38分钟取得领先,吉格斯的传中导致奈特解围时自摆乌龙,这已经是曼联本赛季在7支球队身上取得的第11记乌龙球。曼联在比赛最后20分钟掀起进攻浪潮,第69分钟,弗莱彻的射门被亚斯克莱宁扑出,贝尔巴托夫补射破门;第78分钟,纳尼突入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贝尔巴托夫射门成功;第82分钟,纳尼禁区左侧晃过里基茨后再度助攻,替补出场不久的吉布森推射破门。

  值得曼联主帅弗格森高兴的是,这场4比0的大胜是在鲁尼缺席的情况下获得的,费迪南德也没有上场。有消息称鲁尼由于膝盖受伤而缺席,而且还将缺席曼联与拜仁的欧冠比赛。弗格森表示否认:“他们只是有点小伤。鲁尼的脚有淤伤,如果他本场咬牙比赛的话,那么欧冠就有疑问了。”

  在未来的一周中,曼联需要在客场与拜仁进行欧冠1/4决赛的首回合对决,到了周末则将在主场迎战切尔西。这两场比赛都至关重要,欧冠的客场比赛不容有失;而周末的对决则可能直接决定英超夺冠的形势。

  “接下来是对我们意义重大的一周,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一点都不紧张。球员们都做了很棒的工作,周二(欧冠比赛)我将有鲁尼和费迪南德可用。”弗格森说。

  切尔西血洗维拉

  切尔西在斯坦福桥主场以7比1狂胜阿斯顿维拉,后者是英超前4名的有力竞争者,还是联赛失球数与曼联并列最少的球队——当然,是指本场比赛之前。在以大比分获胜之后,安切洛蒂的球队延续了良好的势头,他们在最近4场英超联赛中总共打进17球。

  下轮切尔西将前往老特拉福德球场挑战卫冕冠军曼联,这场对阵维拉的大胜无疑给切尔西带来了巨大的信心和动力。

  蓝狮在比赛第16分钟就获得进球,马卢达左路传中,兰帕德铲射入网。阿斯顿维拉随后展现出与竞争前4名的野心匹配的实力,卡鲁在第29分钟接到阿什利·扬的传中球后将比分扳平。第44分钟,日科夫接到马卢达的脚后跟妙传突入禁区被科林斯阻挡,兰帕德主罚点球命中,蓝狮在半场结束时以2比1领先对手。

  2比1的上半场,让人们觉得这是一场再正常不过的赛事,但斯坦福桥的球迷随后就见证了蓝狮在主场最疯狂的进攻态势。

  阿斯顿维拉主帅奥尼尔在感受到切尔西的压力后,下半场将阵容从433改为442,然而这个改变让切尔西的防线压力减少,其边路的攻势更加凌厉。第57分钟,日科夫回传给无人防守的马卢达,后者扫射帮助球队扩大领先优势。3分钟后,日科夫再次突入禁区被邓恩放倒,兰帕德第2次主罚点球命中,上演帽子戏法,同时还完成了本赛季的第20个入球,这是赛季初期他给自己定下的进球目标。第68分钟,兰帕德传球到禁区左侧,马卢达用一记低平球射门结束进攻。第83分钟,阿内尔卡突入禁区传球,卡劳低射破门。伤停补时阶段,阿内尔卡、马卢达和卡劳的前场攻击组合连续默契配合,维拉后卫解围不力,兰帕德劲射破门,继2007~2008赛季主场以6比1大胜德比郡的比赛之后,个人第2次完成了“大四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