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新巴蒂23战23球欧洲独一人 要填补皇马20年空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3月29日07:14

    搜狐体育讯 在皇马历史上,只有一名球员成为过欧洲金靴奖得主。在89/90赛季,乌戈-桑切斯在38轮西甲中攻入38球,墨西哥人创造了西甲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尽管乌戈-桑切斯把9号球衣和好斗的性格都“留给”了C罗,但在皇马队内,伊瓜因才是能与墨西哥人比肩的效率之王。这不,小烟枪今夜又进球了。

  雷耶斯的进球,让伯纳乌一度鸦雀无声。率先为皇马吹响反攻号角的,正是伊瓜因。36分钟C罗的头球摆渡把球送到伊瓜因面前,小烟枪晃倒马竞门将德赫亚,但他小禁区内推射空门却被蒂亚戈不可思议的解围。59分钟,伊瓜因再次被幸运女神抛弃。范德法特右路任意球传中,小烟枪的头球射门却不偏不倚重重砸上横梁。

  有一有二不可有三,伊瓜因终于把握住了本场比赛第三个得分机会。61分钟马竞后腰蒂亚戈禁区前传球失误,皮球磕磕碰碰的来到了伊瓜因面前。小烟枪当然不会放过这块到嘴的肥肉,阿根廷人面对德赫亚单刀低射破门。最终皇马此役以3比2的比分获胜,伊瓜因的进球再一次成为了胜负手。18分钟后小烟枪还有机会梅开二度,他禁区中路高难度的卸下加戈中场长传后,立刻左脚不停球推射远角,皮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皇马锁定胜局后伊瓜因被提前换下,伯纳乌球迷起立向小烟枪鼓掌致敬。“进球让我很开心,我们为西甲冠军而战,因为巴萨同样丝毫没有放松。”伊瓜因赛后笑着说道。

  这个进球,是伊瓜因5场马德里德比中第4次攻破马竞大门,同时这也是他第一次在伯纳乌摧毁同城死敌的防线。伊瓜因目前保持着对马竞的不败纪录,他出场皇马德比战成绩为3胜2平。同时这个进球是伊瓜因本赛季西甲出场23次收获的第23个进球,小烟枪不但打破了上赛季创造的单赛季22球的个人西甲赛季进球纪录,同时他也是欧洲五大联赛中唯一一个场均能进1球的射手。在皇马队内射手榜上,伊瓜因各项比赛中攻入25球领跑,他把攻入24球的9400万先生C罗甩在背后。

  在梅西连续2场哑火之后,伊瓜因已经将两人之间的进球数之差缩小为2球,马德里媒体宣称“射手王的竞争进入白热化”。伊瓜因不但有希望竞争西甲射手王,同时他也有可能成为继乌戈-桑切斯后皇马20年来第一位欧洲金靴得主。在06/07赛季,最后一轮因伤离场的范尼以一球之差不敌托蒂错失欧洲金靴。在本赛季五大联赛中,只有梅西(25球)、鲁尼(26球)和德罗巴(24球)比伊瓜因进球更多,但英超两强比皇马足足多踢了3轮联赛。不出意外的话,梅西和伊瓜因将会让欧洲金靴连续第二个赛季花落西甲。(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