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洋枪综述:京鲁陕春风得意 两中超金靴开年不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3月29日07:18

    搜狐体育讯 中超看外援,一年又一年。2010中超首轮战罢,16队的多数洋枪都已亮相,不过并非每位外援都能在中场赛场无比风光。首轮比赛中,卡隆、本森、瓦休等外援在他们的中超处子战中破门建功,大格、罗迪奇、拉米雷斯等中超老面孔同样有所斩获,8名外援包办了首轮16个进球的一半进球,其中重庆外援多乌达打进本赛季首个乌龙。此外08中超金靴路易斯在舜天首秀中得到本赛季的首张红牌。下面让我们分类纵观中超各队外援的表现。

  春风得意型:大格、卡隆、安贞焕、罗迪奇等

  国安中超开门红,大格里菲斯立下首功,下半时替补登场的他很快破门得分,这位高效前锋值得信任。鲁能前锋本森终于进球了,他在鲁能主场3-1领先绿城的情况下抓住机会建功,高兴得扯下球迷手中的国旗庆祝,这一个进球他等了太久,希望能把进球感觉带到亚冠赛场去。此外安塔尔客串左前卫也表现不俗,打通了鲁能的左路进攻通道。

  陕西对阵大连的比赛第31分钟,安贞焕前场右路长传身后,朱挺禁区内射门不准,跟上的梅萨零度角扫射入网,陕西队守门员居然毫无反应。在与卡隆的交锋中,安贞焕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在前场不断的穿针引线并且包办所有的定位球,让人觉得韩国小贝宝刀不老。卡隆在自己的中超首秀中就一鸣惊人,亲自创造点球并且打进帮助球队追平比分。前国米球星的经验、技术在这个进球中得到充分体现。

  青岛中能的进球也是外援之间的精妙配合。第20分钟,青岛队郑龙在中场高速带球直塞左侧插上的尤科奇,后者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巧妙横传右侧,罗迪奇打空门入网!1-0!申花旧将在青岛首战放光,不知道他是否会成为另一个中超金靴?尤科奇在前场相当积极,值得期待。

  金德主场2-0干净利落的战胜大换血的申花队,队内外援表现令人称赞:尼日利亚前锋阿卡尼在上半时结束前抓住戴琳解围失误带进一球,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主场完胜申花,金德略显神秘的外援功不可没,不知道今后能否持续带来惊喜。

  开年不利型:路易斯、帕拉西奥斯、多乌达等

  08中超金靴路易斯加盟舜天的首秀就开门“红”——得到红牌,成为本赛季的第一“红”人。巴西前锋在本场的表现十分急躁,上半场结束时就与深圳伊拉克国脚侯赛因较劲,结果吃到黄牌;下半场第53分钟,他又毫无必要的铲倒了扬科,结果两黄变一红被驱逐出场。造成舜天队下半时相当被动。

  绿城外援中有两名洪都拉斯国脚,帕拉西奥斯在后场争抢头球时竟然和杜威撞在一起让韩鹏坐收渔翁之利,打进一个漂亮进球,然后他被主帅吴金贵早早拿下。萨比勇只有匹夫之勇爱好助攻的他未能有效遏制鲁能的进攻,结果下半时被蔡楚川换下。绿城豪华阵容落败,洪都拉斯国脚也是罪臣。

  建业对阵重庆比赛第65分钟,建业队右路传中,重庆队中后卫多乌达自摆乌龙,建业队1:0领先。多乌达这样既送乌龙又得黄牌的球员,估计会郁闷好几天。

  国安外援奥托仍然没有找到进球感觉,下半时开场就被大格换下,结果正是大格为国安先拔头筹立下头功。此外,大连洛佩兹对卡隆的点球负有一定责任,在第56分钟被换下场。

  按部就班型:马季奇、李世仁、里卡多、埃雷尔森等

  国安外援马季奇与罗斯再次首发打满全场,可见洪元硕对他们是何等信任,当然他们也表现不俗,力保城门不失。尽管双线作战,长春韩国后卫李世仁仍然首发打满全场,保证0失球,韩国球员跑不死的精神在他身上体现无遗。里卡多打满全场,与杜震宇等人也有破坏,可惜未能破门。升班马辽宁在东北德比中逼平长春,外援表现一般,还需继续观察。

  舜天外援也悉数登场,除了路易斯染红之外,其他外援表现还算可以,埃雷尔森一次头球击中横梁,同时一次带球被断也算是功过抵消。中超升班马南昌八一客场输给北京国安并不令人意外,他们的外援只能在以后证明自己。

  09中超金靴拉米雷斯加盟绿城首场比赛打进挽回颜面一球,但是未能帮助绿城从客场带分回家,表现还算正常,需要再接再厉。

  碌碌无为型:莱奥、佐里奇、阿玛多

  陕西后卫桑托斯和后腰萨利打满全场,表现尽职尽责。美国国脚莱奥第70分钟被换下场,作为前锋他还需要把握破门机会。大连新10号博科打满全场,同样没有进球建功。

  奥贝伤病后,顶替其出场的阿玛多不仅自己不进球,也连累了搭挡内托。全场比赛这一前锋组合鲜有亮点,而内托错失几次良机,更令球迷叫苦不迭。相对而言,加兰夫西奇与宋泰林在场上表现还算稳定,为建业队实现开门红立下战功。

  大换血的天津泰达首发排出了佐里奇、罗德里格斯和伊姆耶拉耶三位外援,但是青岛队在场上表现更加主动,三位外援也没起到应有的作用。

  深圳队广泛吸收中超二手洋枪,首轮比赛,申花扬科、小赫莱布、青岛侯赛因、鲁能旧将迪亚戈与日科夫先后登场。虽然主场作战的他们有一定优势,下半时长时间面临11打10的局面,却未能攻破舜天队球门,令人遗憾。

  蓄势待发型:卡巴雷罗、金尼、奥贝、詹姆斯等

  由于双线作战,亚泰队本轮大轮换,中超先生卡巴雷诺和前锋金尼都在场下休息。建业队今年引进7杆洋枪,奥利萨德贝还在养伤,巴哈里卡轮休主要对阵亚冠,奥比没有赢得出场机会。

  大连实德方面,詹姆斯由于上赛季的红牌处罚将缺席本场比赛。天津乌兹别克籍外援小塔德吉耶夫本场也没有出场机会。

  2010年的中超战火已经点燃,哪些外援将成为城市英雄,哪些外援将成为锋线尖刀或者后防铁闸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