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一个月演三场逆转 连创队史想不拿冠军都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3月29日07:27

    搜狐体育讯 联赛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坚韧性格在胜利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我们仿佛又看到了2006-2007赛季那支疯狂逆转巴萨的皇马的影子。如果说联赛前半程的那支皇马是只会踢顺风球的皇马,那么现在出现在人们面前的皇马则是一支更加成熟的,有能力在任何局势下赢得比赛的球队。联赛前半程,皇马只完成过一次逆转取胜,而在过去5轮中,皇马已经3次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并如愿拿到了5连胜。

  皇马本赛季第一次逆转取胜发生在第13轮对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中,上半场拉莫斯的进球帮助皇马1比0领先,下半场阿尔梅利亚5分钟内连进两球将比分逆转,随后皇马发动疯狂进攻,伊瓜因,本泽马与C罗各进一球将比分锁定为4比2。随后3次全部都发生在3月份,先是在第25轮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皇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进3球,范德法特终场前完成绝杀。第27轮对希洪竞技,皇马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连进3球,最终3比1拿下胜利。本轮则轮到马竞,雷耶斯率先为马竞破门,阿隆索,阿尔贝罗亚与C罗随后再度攻陷对方球门。

  3月成为了皇马的逆转之月,正是在这个月里,皇马填补了与巴萨之间的积分差距,并凭借净胜球优势压过对手升至积分榜首位。事实上由于巴萨要参加欧冠赛事的缘故,这个月的赛程对皇马并不利,多场比赛都被安排在巴萨之后进行,承受了更多的压力,但球队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3场逆转战打的气势如虹。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场比赛以及对阿尔梅利亚,全部都是在伯纳乌进行,球迷的支持给了球队许多帮助,事实上在逆转塞维利亚之后,几乎是全队都对球迷自始至终的呐喊与助威表示了感谢,拉莫斯说:“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不可能完成逆转。”范德法特说:“球迷给了我们力量,我们在这里是不可战胜的。”

  现在,皇马距离“不可战胜”这个目标还有4场的距离,只要能拿下这4场比赛,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就能完成主场全胜这个辉煌的记录。历史上皇马曾两度打出赛季主场全胜的成绩,分别发生在1959-1960赛季与1985-1986赛季,毫无例外的,那两个赛季皇马都赢得了最后的冠军。另一方面,击败马竞之后,佩莱格里尼率队打出了11连胜的战绩,已经超越了上赛季率领皇马取得10连胜的拉莫斯,追平了1962-1963赛季率领皇马打出11连胜的穆尼奥斯,在俱乐部历史排行榜中并列第二,排名第一的是穆尼奥斯在1960-1961赛季创造的15连胜纪录。而如果从下半程开始起算,皇马在第二循环已经10连胜,追平了在60-61以及62-63赛季创造的下半程10连胜开局的最佳队史纪录。

  无论是主场纪录还是连胜纪录,都即将迎来最大的考验,两轮后皇马就将坐镇伯纳乌迎来死敌巴萨。尽管中间还隔着一个桑坦德竞技,但白衣军团很明显已经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国家德比中。终场前拉莫斯与阿隆索先后故意申请黄牌,以达到在对桑坦德竞技比赛中累积黄牌停赛,带着清白之身迎战巴萨的目的。有意思的是在之前一天进行的巴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阿尔维斯也通过迟迟不开出界外球的方式申请了一张黄牌,他同样将在下轮联赛中停赛。

  联赛还剩最后9轮,皇马距离冠军越来越近了,对巴萨一战无疑是重中之重,皇马的目标不仅是取胜,还要至少净胜两球,因为首回合诺坎普之战皇马仅是0比1告负,如果能在伯纳乌净胜巴萨两球或以上,就等于是领先对手3.5分(如果下轮两队所拿分数相同)。完成这个任务并不是太难,皇马已经连续10轮比赛进球数至少达到3球,这也继续刷新了队史最佳纪录,只要防守再做出一点点改善,伟大的目标即可达到。(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