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半岛晨报:2010中超首轮 看到中国足球重生希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9日07:38

  谁知道中国足球的本来面目?十几年来,球迷们都成了伟大的哲学家,抱着怀疑一切的态度审视任何一场有中国球队参加的比赛。久而久之,真实的中国足球是什么样子早已被人淡忘——一场比赛,要么假,要么赌,要么黑,就是没有真。

  不过上个周末中超联赛首轮比赛,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最真实的中国足球的一次表演。扫赌风暴尚未停歇,一批批足坛人士相继落网,这种背景下没人敢玩“假赌黑”,于是我们终于看到了中国足球的真相:其实,中国人是能够踢好足球的;其实,中国足球真的还大有希望。从这个角度来说,肆虐足坛的“假赌黑”更罪不可赦,如果中国足球都如上周末这么玩下去,这十几年来我们绝对不可能只进过一次世界杯。

  中国足协应该给球迷颁发“突出贡献奖”。联赛首轮,大批球迷涌进了中超赛场,陕西队主场居然达到了四万多球迷。在中国足球的丑陋一点点被剥开的情况下,球迷没有远去,这让人感动。所以,中国足协的官员们不要只想着政绩,不要只想着拍脑门制定愚蠢的“新政”,而要拿出一些措施,去感谢这些不离不弃的衣食父母。多年前我曾采访过一位足协官员,谈到球迷时他说:“有的中超赛场只有百八十名球迷,中国足球还不是一样照踢不误?”听完此论调令人瞠目结舌。这就是中国足协对足球的认识,在他们的脑子里,根本存不下球迷。现在我们知道了,原来他们很多人只想着怎么让自己的腰包早点鼓起来。

  “哪位足协副主席能说出中国足球的规律,我就管他叫爹。”这是一位足协中层干部说过的话。外行管理内行,这又是中国足球的特色之一。2010赛季中超首轮,我们看到中国足球重生的希望,但接下来的路怎么走,依旧混沌。B10a迟凤利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