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超七世”令人感受真实力量 中国足球还有未来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9日07:39

  3月27日,超七世终于问世!首轮八场比赛共打进了16个进球,主队四胜四平,保持不败。虽然首轮中超并无很多惊艳之笔,但球迷们感受最多的却是“真实”二字!

  3月27日,中超联赛正式开幕,开幕式是在晚间的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但在当天下午中超就进行了一场东北德比,结果有着亚冠任务的长春亚泰派出了替补阵容同升班马辽宁队0:0战平。晚间,北京国安和南昌八一的比赛拉开了中超全面打响的大幕,老帅洪元硕在下半场的两个换人成就了两个进球,最终卫冕冠军在主场2:0战胜了中超新锐南昌八一。和北京国安同样强势的还有山东鲁能,虽然他们在亚冠赛场上战绩不佳,但回到了国内赛场,鲁能仍然是绝对王牌,面对在赛季前招兵买马的杭州绿城,他们以4:2将对手斩落马下。河南建业也在中超开幕的晚间用一场胜利缓解了他们在亚冠赛场上的颓势,重庆力帆在“被升级”之后仍然没有表现出重生的迹象。当天唯一的冷门要数长沙金德主场2:0击败上海申花了。两队在赛季初都经过了人员调整,但显然年轻主帅陶伟要比73岁的神话老帅布拉泽维奇还要“老到”,他的防守反击将老布的352彻底摧毁,主场取得了2:0的开门红。

  28日,中超再战三场,结果三场比赛全部以平局告终。青岛中能主场和天津泰达战成1:1,深圳红钻主场被江苏舜天0:0逼平,两场比赛并无太多亮点。最吸引大家眼球的就要数八冠王大连实德客场挑战花费了过亿资金打造豪华阵容的陕西中建队。本场比赛有着太多的关注焦点,赵旭日、孙继海和李凯都是赛季之初在陕西的金元攻势下加盟了球队,他们此番面对旧主并未留情。但关键时刻还是实德队老辣,一次防守反击就率先改写了比分,此后朱广沪再次拿出他所标榜的“疯狗精神”,可“西北狼”变成了“疯狗”之后还真不灵光。

  8场比赛16个进球,平均每场2个,这个数字并不算高,而且出现了两场0:0的比赛,确实让人觉得乏味,要不是山东和杭州的比赛一共贡献了6个进球,那么本轮的进球数还要下降。不过,这并未打消球迷们对比赛的热情,西安和北京两地都出现了少见的“金牌球市”!很多时候,当球场里能够坐上超过一万人,俱乐部就算知足了,但这两个主场在比赛当天是座无虚席,中超在一夜之间回到了16年前的甲A时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归根结底就是两个字,真实!扫赌风暴过后让足球圈的所有人都有了深刻认识,我们可以踢得不好看,但绝对要踢真实的比赛!B10b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