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中超两大头牌外援平分秋色 卡隆难防安贞焕出彩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9日07:43
卡隆
卡隆

安贞焕
安贞焕

  名将就是名将,大牌就是大牌,28日陕西队与实德队的较量,从总体上看是中超新贵与没落豪门之间的对决,但具体到球场上,主要就成了卡隆与安贞焕这两名曾在意甲效力过的大牌球员之间的较量。现场49000名观众欣赏到了二人的精彩对决。结果,安贞焕为实德队奉献了一个间接助攻,卡隆则为陕西队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并亲自主罚命中。陕连之战平局收场,卡隆与安贞焕的较量也是半斤八两。

  卡隆真的很难防

  仍然还是7号,但实德队中唯一的国脚赵旭日现在已经披上了陕西队的战袍,他的位置由新外援何塞填补,与其搭档的,仍然还是吕鹏。由于何塞更多负责组织进攻,中场防守的重任更多落在了小将吕鹏身上。而在陕西队的352阵型当中,卡隆刚好出任前腰,位置与吕鹏相对,因此,盯防卡隆就成了吕鹏的工作重点。“人家毕竟在国米踢过,一出脚就可以知道,这绝对是个大牌球员。”这场比赛中,吕鹏表现不错,如影随形紧盯卡隆,极大地限制了对手的发挥,但赛后他也承认,盯防卡隆相当费劲,比过去他在中超联赛中盯防过的所有球员都要吃力一些。“他的技术、意识都是第一流的,而且跑动也很积极。防守他是我的责任,但说实话,他真的很难防。”

  吕鹏的努力限制了卡隆的爆发,但在关键时刻,卡隆仍然显示出了超过中超球员一截的个人能力,尤其是在门前把握机会方面,他的嗅觉异常灵敏。比赛中,卡隆曾两度给实德大门带来严重威胁:第22分钟,赵旭日在球门左侧开出角球,卡隆轻巧地头球一蹭,可惜只差了那么一点点,皮球击中立柱弹出;第50分钟,卡隆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中超首粒进球,由于在突入实德禁区时被撞倒,卡隆为陕西队赢得点球机会,并亲自主罚命中。此前很多人都怀疑卡隆的体能能否支撑90分钟,但这名前国米前锋用积极的奔跑回击了所有的怀疑。直到第87分钟,他才被朱广沪换下。

  首秀就能如此抢眼,卡隆无疑非常值得期待。不过,陕西队友们认为,卡隆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赵旭日表示:“他的状态好像还不是最好,等他调整好了,表现会更让人吃惊。”

  安贞焕同样出彩

  安贞焕同样很出彩,陕连之战虽以平局告终,但在场面上,陕西队始终都占据着上风。在防守上,实德队还能比较倚重整体,但在进攻上,他们明显缺乏套路,更多时候,都是依靠安贞焕超强的个人能力来进行组织。能够在整体实力比自己强的对手的地盘上率先破门,安贞焕的功劳甚至要超过完成致命一击的梅萨。第31分钟,安贞焕非常冷静地将球斜传至陕西队禁区,传球既有穿透力又恰到好处,虽然抢点成功的朱挺没能调整好射门角度,将球打偏了,但陕西队员郑涛犯了致命错误,居然没有启动追球,结果,梅萨从后面插上,几乎是以零角度将球打入。

  如果不是这个进球,实德队的下半时比赛将会更加被动,可是,因为掌握了先机,他们才得以稳住阵脚,即使是被卡隆点球将比分扳平,实德的年轻队员们也没有显示出慌乱,最终成功地全身而退。“这个结果真的很不错。”赛后,有队员坦率承认,能够在客场拿1分,他们非常知足。“幸好咱们有个安贞焕,所有的进攻基本上都是由他来组织的。要是没有他,比赛还不一定打成什么样子呢。”

  拿安贞焕来与卡隆作比较,实德队员们给出的评价非常一致,那就是两人的踢球风格颇有几分相似,都属于那种技术、意识特别好,组织能力强的前腰型球员,都不是正宗的前锋。但陕西队员评价说,卡隆有一方面要比安贞焕略强一些,“他的得分能力可能更好一点,要比安贞焕有穿透力。”B12a

  晨报西安3月28日电 高级记者隋海涛

  ■相关链接

  16队投入5亿创烧钱纪录

  陕西最多超过1亿

  新赛季16支中超俱乐部频频出现竞相烧钱的热闹场面。据不完全统计,新赛季中超16支球队的投入达到令人惊叹的5亿元!

  陕西队被誉为“中国皇马”,在买人以及投入方面,他们的确有皇马的气魄。单是孙继海、曲波、卡隆、赵旭日、毛剑卿等重量级内外援的到来,就花费了俱乐部6000万元左右,再加上主教练朱广沪500万元的年薪和其余队员的工资奖金,陕西队在新赛季的投入至少超过1亿元,为各队之最。

  据不完全统计,新赛季中超联赛各队的总体投入已经超过5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届中超联赛新高。

  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