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半岛晨报:冰壶队周妍退役有感 娶妻别娶王冰玉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9日07:54
中国女子冰壶队员合影。左一为王冰玉,右二为周妍。
中国女子冰壶队员合影。左一为王冰玉,右二为周妍。

  听说女子冰壶主力周妍想退役了,很惊诧。这么年轻,前途这么大好,为啥要退役呢?

  后来听说周妍是因为长期在海外训练,影响婚姻家庭,所以选择退役,不惊诧了。如果真是这样,那么那句流行语“娶妻当娶王冰玉”可以改一改,改成“娶妻当娶周妍”。好像没有“娶王冰玉”那么顺口,而且周妍已经结婚一年了。我就说这个意思,周妍是个出色的运动员,但她首先是个女人,这样一个顾家的女人,娶了值了。

  听说周妍退役的理由不止家庭问题,还因为工资太低。很惊诧,国家把你培养成冠军,你还跟国家谈钱!

  又听说冰壶冠军的工资确实很低,每月只有一两千元,不惊诧了。如果真这么低,那么周妍选择退役也是好妻子的表现。作为妻子,周妍也有养家糊口的责任吧?一个月一两千元,在加拿大买零食都不够,回国总得给丈夫公婆买点礼物吧?怎么说也是世界冠军,拿的东西送不出手,或者空手回来,不是好媳妇。

  听说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说周妍退役的问题还要再研究,很惊诧。人家要退役还不准,还要研究,太不人性了。

  后来听说中国冰壶运动员就那么几个,周妍走了就没人顶了,不惊诧了,这个问题必须研究!但当初为什么不研究?这么没有基础的贵族运动,当初为啥非要搞一个形象工程呢?在国内连个像样的场地都没有,运动员长年都在加拿大训练。培养出来算中国的还是算加拿大的?

  当然现在研究这个晚了。现在我们研究一下剩下三位冰壶女将的婚姻问题。如果你还认为“娶妻当娶王冰玉”,请好好思量,娶回家后可能面临长期两地分居,长期有多长?按这个项目的运动寿命算,可能要20年。而且工资很低,只有名没有利。如果你不能忍受以上条件,那么娶妻别娶王冰玉了。B14a韦伯宁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