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半岛晨报:中国足球差在细节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9日07:56

  中国足协真不容易,要不就是联赛都快开打了赞助商还没有落实,要不就是拖到最后又惹出点麻烦。前不久韦迪还说央视转播中超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但足管中心主任管得了俱乐部,却没有权力去管电视台。结果,央视该不转还是不转。就在前几天,倍耐力还搞了一次突然袭击,搞得足协好不上火。总之,不花费点力气,想要把联赛顺顺当当地一直办下去,不是件容易的事。当然这也怪不得别人,要怪只能怪足协自己。要是前些年他们能干点实事,别净忙着欺软怕硬操纵比赛,也不至于走到今天。

  大事搞不明白,小事就跟着受牵连。就是办理联赛采访证件这么点事,足协也没个准时候。最近这几年,不拖上两三轮,足协印制的证件是发不出来的。结果就是,所有到客场采访比赛的记者都得多费好几番口舌,才能说服安保人员顺利进入赛场。只要最后进去了,工作没有受到影响,多费点口舌也无所谓,但以小见大,小事都做不好,一心只想着做大事,譬如想把国奥队塞进中超打联赛接受锻炼,以为这样就可以一步登天进军伦敦了,那绝对是异想天开。

  日本足球水平为什么高?举一个很小的例子就可以反映出差距。到日本采访A3联赛时,组委会会把所有的资料都翻译成汉语、韩语和英语,依次放好,等着记者们去拿。天气有点冷,组委会会给每一个文字记者发一个坐垫,可以发热的那种,刚好够看完一场比赛。每场比赛结束后,只要向新闻官提出要求,再大牌的球星也必须到混合区接受采访。甚至连教练在中场休息时间进行的部署,新闻官也都会整理好,翻译出来,供记者使用。就连球迷人数统计,也都具体到个位,这与中超完全不同,不管是在西安还是在大连,在济南还是在深圳,记者们只能依靠经验,估算个大概。

  报道工作和足球本身似乎扯不上关系,但以小见大,可以想见,如果连比较简单的赛事组织工作做得都很毛躁,又怎么能搞好赛事本身?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日本足球之间的差距,就是由很多细小的差距共同积累起来的,虽然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爆发了一把,但超水平发挥对发挥失常所取得的胜利,不过是昙花一现。上一轮亚冠联赛中,中超四强全军覆没,这才是真实水平、真实差距的体现。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要想追上去,足协要做的太多。B14b隋海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