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周妍或将退役:事业家庭难两全 收入地位难匹配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9日07:58

  从加拿大冰壶世锦赛折戟归来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又传不利消息,世锦赛期间表现最出色的一垒周妍将要退役,周妍的离开对中国女队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

  为家庭放弃事业

  周妍只有28岁,状态也不错,在国际赛场上还是个非常年轻的队员,为什么会突然选择退役呢?据悉,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周妍就已经向队里提交了退役申请,只是在各方的挽留下,才参加了世锦赛。目前周妍还没有就退役一事公开表态,据周妍妈妈透露,周妍之所以选择退役,最主要的原因是家庭和事业不可兼得。周妍去年结了婚,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由于国内的训练条件远不能满足她们这样高水平运动员的要求,她们不得不长年远离家人,到加拿大训练。在家庭、事业面前,周妍经过再三考虑后,最终选择家庭。据悉,周妍退役后将选择在大学继续深造。

  6年前,周妍、岳清爽、柳荫和王冰玉四人组成中国第一支女子冰壶队,经过6年奋战,这支队伍取得了世锦赛冠军和冬奥会季军的好成绩。是国人公认的黄金组合,周妍的离开意味着黄金组合将解体。

  为女壶队敲响警钟

  周妍退役,将中国女壶隐藏在成功之后的问题暴露无遗。除了家庭问题,女壶队还存在工资待遇和生活方式的矛盾。在集训的日子里,除了比赛和训练,姑娘们很少有业余活动。但是,如此艰苦的付出,姑娘们的工资一个月却只有一两千块钱,这很难同她们世界冠军的地位相匹配。另外,由于长期封闭集训,同社会接触少,姑娘们很难像欧美那些社会阅历丰富的选手一样调控情绪和心理。生活阅历缺乏导致了心理脆弱,这已成为中国女队亟待解决的问题。B15a记者韦伯宁 实习生阎诗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