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中能主场遗憾战平天津 青岛七年来首轮未尝胜绩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3月29日08:17

  3月28日下午,天泰体育场因为新赛季中超的到来再次沸腾起来。初春的寒风与暖阳使得体育场东西看台的温差十分大,而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也像现场的温差一般撩动着球迷的心。尽管外援罗迪奇在上半场就利用门前抢点为球队先拔头筹,但后防的失误还是天津人从青岛带走了宝贵的一分。从2004年中超诞生以来,青岛已经连续七个赛季未能取得“开门红”。

  一点遗憾 “开门红”擦肩而过  

  “太遗憾了,最后两次机会,只要抓住一次,咱三分就到手了。可惜……”终场哨音刚刚响起,场边的球迷一边叹着气一边议论着向场外散去。此时,中能的队员们面无表情地向更衣室走去,与“开门红”擦肩而过使得大伙的脸上难露喜色。  

  球迷口中所说的两次机会,一次出现在比赛第89分钟,当时下半场被替换上场的外援前锋米苏拉在前场中路得到了尤克奇的直传,他带球飞奔向对方禁区,单刀面对对方门将却一脚将球踢到了广告牌上。如果说错过这次机会让球迷仅仅感到遗憾的话,那补时阶段,郑龙错失的那次单刀则不禁让人扼腕叹息。他也是在突破了所有防守队员的情况下,小角度打门,球却被守门员封出了底线。错过两次势在必进的机会,青岛球迷的叹息声响彻天泰体育场。  

  “确实比较遗憾,赛前就憋着劲想要拿下这第一场比赛,算是送给青岛球迷的礼物,可最后还是没能实现。特别是最后两次机会比较可惜。”赛后,队长刘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 

  一点进步 打起进攻有板有眼  

  全场比赛1:1的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出场上的局势,尽管两队在赛季前都经历了人员变动,但中能在进攻端的流畅配合还是让球迷眼前一亮,全场的绝对得分机会也远远领先于对手。也许队员的绝对实力并不在天津队之上,可中能的进攻效率却是对手无法比拟的。  

  由尤克奇、罗迪奇、姜宁、郑龙与刘健组成的前场攻击群从开场就给对方防线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四人灵活多变的穿插跑位,以及积极凶猛的前场反抢,让素以攻击力强大而著称的天津队也自叹弗如。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队主帅哈恩也直言,中能队的前锋不仅速度快,而且威胁大,天津队每次只要丢球,后防线就会面临严峻考验。  

  赛季前放走老队长曲波曾让球迷对新赛季中能的攻击力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但身材技术不输于曲波的罗迪奇在前场还是很好地弥补了前者离队带来的空白。而中能在前场的进攻套路配合不仅清晰而且有效,也让球迷看到了新赛季的希望。 

  一点隐忧 后防线成“定时炸弹”  

  中能本场比赛排出的阵型为451,后防线四人从左至右依次为邹正、孙江山、许景杰和韩国人李颂民,而赛前最被球迷所担忧的正是这条年轻而又缺乏高度的后防线,实战证明,中能后防的确存在隐忧。 

  赛季前,外援后卫乌克马诺维奇被中能给予了厚望,但身体原因使得他最终未能与中能结缘,无奈之下,主帅郭侃峰只能派出孙江山与许景杰的本土中卫搭档,而此前接受采访时,郭侃峰也表示,球队未来的中卫还是要以本土球员打天下,如今只不过是将未来的计划提前。言语中也透露出一些对后卫的担忧。而比赛第54分钟的丢球也验证了大伙对于后防的担忧并非杞人忧天,尽管刘震理的出击失误是造成对方破门的主要原因,但中后卫对于门前保护不力,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天津队本场派出的黑人前锋埃姆耶拉耶是不折不扣的“水货”,当后面的比赛,中能后防遭遇高水平前锋的时候,想要全身而退将会非常困难。本版文/本报记者 杜金城 崔恒亮(署名除外) 图/本报记者 何毅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