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低调人梦幻一击摘不会进攻骂名 皇马有他省千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3月29日09:01

    搜狐体育讯 接到后场长传后反越位长驱直入,沿右路杀入对方禁区,连续两次变线晃过对方后卫,冷静起脚将皮球送入对方大门。阿尔维斯?不,是阿尔贝罗亚。这位一度被认为毫无进攻天赋的皇马边后卫在马德里德比战中完成了一记教科书般的进球。“阿尔贝罗亚跳起了桑巴舞。”马德里媒体说。这粒精彩的进球为皇马敲开了胜利的大门,同时也给了阿尔贝罗亚回击的底气——谁说我不会助攻?

  成长与皇马青训营,曾担任过皇马青年队队长的阿尔贝罗亚是一位坚定的皇马主义者,在皇马被淘汰出欧冠而巴萨顺利进入八强后,阿尔贝罗亚说:“巴萨距离决赛还有4场比赛,如果他们能出现在伯纳乌,而对手又不是我们,我们会很受伤,因为这意味着我们没能完成任务。巴萨的确很强大,但在我看来我们同样拥有许多伟大的球员,我不会用任何人去交换巴萨球员。”

  阿尔贝罗亚充满自信,他不会用C罗去交换梅西,不会用卡卡去交换哈维,也不会用自己去交换阿尔维斯。尽管在外界看来,巴西人是世界上最好的边后卫之一,而阿尔贝罗亚却是皇马的软肋。“我的身价并不高,但这并不是什么问题,当年卡洛斯也不是带着天价加盟伯纳乌的。”阿尔贝罗亚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能在伯纳乌站稳脚跟。事实上,能左能右的阿尔贝罗亚一直都是佩莱格里尼最为信任的球员之一,他在联赛中首发出场24次,出场总时间在全队排第6,仅次于卡西利亚斯,马塞洛,阿隆索,拉莫斯与阿尔比奥尔,无论是在左后卫还是右后卫位置上,他的表现都十分稳定,虽然并不出彩,但也绝少出现失误。

  但这样默默无闻的球员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当年的马克莱莱是如此,现在的阿尔贝罗亚也是如此。无论高层,媒体还是球迷都认为皇马还需要购入一名高水平的,拥有犀利助攻能力的边后卫,从去年夏天到现在,克里希,阿什利-科尔,麦孔,巴尔加斯……一连串名字与伯纳乌扯上了关系。队友为阿尔贝罗亚打抱不平,阿隆索说:“一位在利物浦与皇马都能踢上主力的球员应该得到更多尊重。”但阿尔贝罗亚自己却一直保持着沉默,因为他知道只有实际行动才是回击质疑的最好武器。

  对马竞,阿尔贝罗亚终于用一粒漂亮的进球给自己正名,为他送上助攻的恰是好朋友阿隆索,胸部停球顺势杀入禁区,横向一扣,再纵向一扣,马竞后卫被他直接晃到在地,阿尔贝罗亚的精彩进球让整个伯纳乌刮目相看。这是阿尔贝罗亚本赛季的第二个联赛进球,上一球发生在第22轮对赫雷斯的比赛中,巧合的是当时为他送出助攻的依旧是阿隆索。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再花费数千万欧元购入一位助攻型边后卫有些浪费了,因为皇马的进攻没有一点问题,连续10轮联赛打出3+,反到是防守漏洞不小,已经连续8轮联赛城门洞开,一共丢了12球,平均每场1.5球,如果不是强大的攻击力做后盾,会出现什么结果还真很难说。皇马最需要的并不是整天寻思着冲击对方禁区的后卫,而恰是阿尔贝罗亚这样勤勤恳恳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老黄牛,现在老黄牛也能进球,那就更加完美了。(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