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国乒新生代”闪亮亚洲杯 90后姊妹花强势崛起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9:01

  国乒新生代是否再诞生经典组合?张继科和许昕,刘诗雯和丁宁,抢滩广州乒球亚洲杯,迅速走红,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新秀。

  许张小兄弟一同成长

  广州亚洲杯,中国男队派出老将马琳和两员小将张继科和许昕参赛。亚洲杯这种二流赛事,中国队派三虎联手出击,首要目的还是为莫斯科世乒赛练兵。许昕、张继科已经拿到世乒赛直通资格,而马琳却在两次直通赛中折戟,男队主帅刘国梁有意为马琳增加一次练手机会,马琳又是广东籍选手,无论广州举办方,还是男乒教练组,都希望这位老将借亚洲杯找找感觉。

  可是由于青春小子张继科、许昕参赛,马琳注定只能当配角。许昕刚在科威特公开赛男单决赛击沉马琳,右手两面弧圈的张继科,球路凶猛,霸气十足,进入无机时代后,遇上张继科,马琳负多胜少,在男队中,张继科有马琳“克星”之称。两名年轻队友夹击,状态下滑的马琳突围难度可想而知,结果他虽然轻松出线,八进四时再次被张继科以4:1的比分击倒。

  马琳出局,宣告亚洲杯已是张继科、许昕的天下,由于赛制原因,尽管许昕和张继科没能在决赛相遇,但他们半决赛提前火并那场球,人气指数超过决赛。男队素产互斗相惜“双子星”的传统,从刘国梁、孔令辉到王励勤、马琳,张继科、许昕是一对吗?至少目前他们迈出第一步。

  90后姊妹花强势崛起

  李晓霞小组赛提前出局,本届亚洲杯女单决赛毫无悬念,去年新科世界冠军刘诗雯、丁宁会师决赛。你绝对想不到1988年出生的李晓霞都老了,女乒后更新换代已经快速驶入“90后”。

  后张怡宁时代,郭跃还是“一姐”第一人选,刘诗雯、丁宁紧随其后。两人打法风格各异,刘诗雯速度快,丁宁球路凶,都是冲击力极强的猛女。从目前发展情况看,刘诗雯稍稍领先丁宁。同龄姐妹,相互竞争,一同成长,她们将是女乒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具竞争力新秀。

  北京奥运会女乒核心是张怡宁,到伦敦时不出意外应该是郭跃,但也不排除新人抢班夺权。能否抢先上位,还需比赛磨炼,巡回赛、亚洲杯,甚至世乒赛,刘诗雯、丁宁要证明自己是可球队信赖的大将。

  (本报记者 栗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