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2010年中超首轮上座率创新高 争议判罚大幅减少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29日09:03

  综合中超首轮8场比赛,共出现29张黄牌和1张红牌,平均每场比赛的黄牌数超过3张,基本属于正常范畴之内。唯一的红牌出现在深圳与江苏的比赛中,江苏外援路易斯累积两张黄牌被当值主裁张雷罚下,而路易斯的两张黄牌,第一张是在裁判终止比赛后推搡对手,第二张是背后铲人,被红牌罚下毫无争议。

  而中超首轮出现较有影响的争议,其实放到联赛过去的环境内,甚至都扯不上“争议”二字,这也从一个层面反映了首轮裁判的执法比较有说服力。首先是两个点球的判罚,分别出现在陕连之战和湘沪之战中,两个点球的犯规都不是特别明显,但两名执法裁判赵亮和胡鹏春的态度却非常坚决,而两支被吹罚点球的球队,赛后都没有揪住点球做文章。

  其次是渝豫之战中的第二个进球,张璐强突周恒后传中,中路跟上的肖智轻松破门,不过力帆有两名球员举手示意越位,但此时第二助理边裁明显失位,无法准确判断中路的肖智是否越位因而没有举起,主裁姚庆示意进球有效。

  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昨天表示,当时大家都没看太清楚,但之后反复观看录像,发现肖智的确是越位了,“而且还比较明显”。同时陈宏还表示,在私底下沟通时,建业方面也承认此球的确越位在先。不过陈宏倒是显得比较宽容,“这属于裁判业务上的失误,谁都可能犯错。在欧冠比赛中,还有比这明显得多的越位进球。所以我们不会深究这一点,毕竟中国裁判的水平提高,还需要时间。只要是正常业务范畴内的失误,我想所有的俱乐部都不会过分计较……”

  而来自中国足协裁委会内部的意见,则表示首轮执法裁判基本中规中矩。虽然在各个赛场还是会出现球迷高呼“黑哨”的声音,但很多是正常情绪的发泄,从比赛氛围而言,也是足球比赛本身的一部分。

  上座率创中超新高

  根据中国足协的数字统计,首轮8场比赛,共有176500名球迷涌入球场,场均人数达到21000人,这也是中超有史以来首轮的最高上座率。细究中国足协的统计数字,多少有“水分”存在,比如河南建业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官方数字是21000人,但记者在比赛现场听到的实际统计为19000人。

  但令人欣喜的是,重金打造的陕西中新,昨天新赛季首轮的上座人数竟然达到了惊人的49000人,超过了之前一天北京工体创下的45000人纪录。而长沙金德与上海申花的比赛,贺龙体育场也难得的涌进了近两万球迷,虽然本赛季金德的主场球票是免费赠送,但同样的政策,上赛季这里的上座人数仅为四五千人。

  在扫赌打假风暴的作用下,中超的赛场得到了大力整肃,在类似“今年中超看真打”的思维作用下,中超对球迷的吸引力显然在增加。伴随着球市的回暖,不仅球员更有动力,中超的市场商业价值也会逐渐回升。

  本报记者 刘苏

  扫赌打假风暴下的中超新赛季是否会有新的气象,绝对是大多数人关注的焦点。至少从昨晚结束的首轮比赛来看,裁判执法争议仍有,但暂时无关“黑”与“红”。而中超的整体秩序,虽有小波澜,但大体井然。

  2010年中超首轮战报

  长春0:0辽宁

  北京2:0南昌

  山东4:2杭州

  长沙2:0上海

  河南2:0重庆

  陕西1:1大连

  青岛1:1天津

  深圳0:0江苏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