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被捕带来消极影响 中国裁判无缘南非世界杯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29日09:08

  韦迪证实:陆俊等人被捕严重影响中国裁判的国际形象,本已入选南非世界杯裁判大名单的穆宇欣已经无缘执法。

  2月FIFA公布的南非世界杯裁判员名单中,中国助理裁判穆宇欣入选。由于国足早已无缘南非,穆宇欣成为南非世界杯仅存的“中国元素”。据知情人士透露,穆宇欣曾是专业球员,后来转行当裁判,他为人低调、做事认真,而且对自己要求很严。在外界看来,他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现场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

  然而不幸的是,由于陆俊、黄俊杰等人涉嫌收黑钱相继落马,中国裁判的名誉和公信力遭到了广泛质疑———亚足联近期明确表示,将在亚足联举办的各级赛事中减少中国裁判的使用。加上如今FIFA向中国裁判关上大门,中国裁判的形象确实有些“臭名昭著”了。

  类似的事情,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前曾出现过———当时俄罗斯裁判集体爆发收黑钱、操纵比赛的丑闻,结果被FIFA悉数取消执法资格,直到最近几年才有所恢复。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表示,现在有两大方法来消除这种不利影响。第一,迅速培养新的裁判队伍,提高中国裁判自身素质。第二,加强和周边国家的联系,争取形成裁判互派制度,从而提高裁判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声望。本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