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葛爱平:中超最火爆莫过于北京与陕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9:38

  葛爱平

  中超又开始了。

  又开始的中超最火爆之处莫过于北京队和陕西队。前者是上届冠军,后者是“中国皇马”。见惯世面的孙继海吃惊不小,一瞬间恍惚置身英超。

  国安队干净利落地把中超新贵南昌八一斩于马下似乎向人们证实,他们的冠军是名副其实,并非“被”也。陕西队凭借一粒点球,才换回了面子。老朱郁闷大连队怎会占了先手?

  “申花二队”0比2客场败给长沙队似乎在朱骏预料之中;与此同时在山东济南府,“申花一队”也输给了豪门鲁能队。虽然“一队”和“二队”都净输两球,但是“一队”好歹还进了两球。两“兄弟”客场作战,根据对手实力的级别,人们很容易地把仅有的好感送给了“一队”。

  2010年的中超首轮8场比赛16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两个。1994年第一届职业的甲A联赛首轮6场比赛,也进了16个球,平均却比16年之后的今天多了0.7个。之所以把1994年的甲A和2010年的中超相比较,只是一厢情愿地希望经过打黑扫赌之后的中超,能如1994年一样地给中国足坛的一级联赛建元。

  韦迪中气十足地宣布联赛开幕,一如当年的王俊生。但他的身边少了当年许放这样的人物。如果要回顾甲A的职业化的操作和品牌的建立,少不了许放的这一章。如今呢?足管中心核心的办公桌上,插满了举国的旗帜。“举国”和市场,南辕北辙的两条轨道,硬是要扯到一块,人们有理由忧虑:这车还能开吗?

  中超的第一轮在平静中度过。倍耐力没有走,很多观众涌了进来,这样的序幕不算好,也不算差。因为西安和北京的球市在其他6场中仍然是少数。长沙、长春等主席台对面看台的空旷提示着我们,中超的火爆,远未到来。

  因此,摆在足管中心核心办公桌上的问题,应该不是“三国”,而是用什么样的办法,什么样的努力来振兴中超联赛。当年甲A获得的赞助款是多少?如今倍耐力又给了多少?过去场地上48块广告供不应求,客户争破了头。今年呢?虽然历经16年,绝大多数俱乐部因四番六次地易了主找不到当年的记录,但是从唯一的幸存者北京国安的财务室的箱底里,还是能找到当年的账本。比较1994年的甲A元年,2010年的中超开赛,真的没有半点值得骄傲的地方。

  中超又开始了。也许用不了三轮,看台上就会响起下课的喊声;也许用不了五轮,第一个下课的教练将产生;也许三轮之后,“三国”就会去搅乱中超;也许五轮之后,中超就断了赶超甲A的希望。在希望和失望并存的时候,经验告诉我们,应该去努力的,不是争取希望,而是阻止失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