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自毁前程国米冠军难保 低开高走罗马问鼎意甲?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9:58

  在2009年举行的最后一轮意甲联赛过后,国际米兰领先第二名AC米兰(少赛一轮)的优势达到了8分,与罗马之间的积分差距更是多达11分。当时没有多少人想到,仅仅三个月之后,国际米兰几乎失去了他们在积分榜上的所有优势,导致意甲联赛出现了“三强争霸”的意外格局。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局面,很大程度上需要归咎于国际米兰的“自毁前程”。面对双线作战的密集赛程,蓝黑军团的重心明显倾向于欧洲赛场,导致他们在联赛中的优势不断遭到蚕食。进入3月之后,穆里尼奥的球队虽然在欧冠联赛中成功晋级,但同时却在国内连连受挫,在全部5轮联赛中居然只拿到了5分。尤其是本次输给直接竞争对手罗马的结果,更是导致球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与后劲不足的国际米兰相比,罗马则在本赛季经历了“低开高走”的过程。原本并不被外界看好的拉涅利,这次却在罗马创造出了一个奇迹,在开局极为不利的情况下居然连续20场保持不败,从而重新成为了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与国际米兰或者罗马相比,AC米兰的走势显得更为诡异。每当外界看好红黑军团的前景时,他们往往会在联赛中莫名其妙地错过3分。然而一旦人们忽视了AC米兰的存在,他们又马上会在连胜几场之后重新逼近榜首位置。由莱昂纳多率领的这支球队,目前成为三强之中最具有不确定因素的球队。

  从赛程情况来看,国际米兰将在未来的3轮联赛中面临严峻考验。尤其在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欧冠第二回合结束之后,他们将在联赛中接连面对佛罗伦萨和尤文图斯。如果球队再次由于征战欧冠而在联赛中分心的话,那么届时很可能会让出现在的榜首位置。倘若国际米兰在淘汰中央陆军之后继续在欧冠联赛中晋级,那么还有可能受到更大程度的拖累。

  与国际米兰相比,在欧冠联赛中早已遭到淘汰的AC米兰可以专心于联赛,但他们的赛程却是三强中最为恶劣的。尤其在最后5轮联赛中,他们的对手全都来自于积分榜前十位,最后一轮更是要在主场与尤文图斯进行死磕。在这种情况下,很难说AC米兰还能保有多少后劲。

  综合而言,罗马的剩余赛程在三强之中最为理想。在他们接下来即将面对的7个对手中,有5支球队出现在积分榜后十名的位置。早已在欧联杯中遭到淘汰的他们,也可以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联赛之中。至于本场力克国际米兰的结果,更是彻底激起了全体球员争夺冠军的雄心壮志。所以,尽管罗马暂时还没有登上积分榜的首位,但考虑到他们在状态和赛程方面的优势,已经有很多媒体喊出了“冠军属于罗马”的口号,可见该队目前被看好的程度。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