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英超阿森纳客场诡异丢球 积分差距大夺冠不乐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10:39

  人民网体育3月29日电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阿森纳客场遭遇伯明翰,圣安德鲁斯球场再度成为枪手的不祥之地。阿森纳补时阶段诡异失球,最终被伯明翰队以1比1逼平。由于榜首两强曼联和切尔西都大胜对手,阿森纳在积分榜上再度与两强拉开了差距,争冠不容乐观。

  两年前,连战连捷占据积分榜首的阿森纳也是在伯明翰的主场补时阶段丢球,前锋爱德华多还在比赛中断腿。如此打击让阿森纳在之后的比赛中一蹶不振,让出了联赛冠军。

  由于维尔马伦停赛,加拉因伤缺阵,阿森纳本场派出坎贝尔和宋这样临时的中卫组合。但是宋回撤到中卫后继续着自己的惊艳表现,让枪手后防没给对手什么机会。但在进攻中,法布雷加斯被对手凶狠铲抢后再度负伤。虽然小法一直坚持到比赛结束,但他明显不想再被对手侵犯,拿球传球有些犹豫,没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小法虽然哑火,但枪手的进攻火力仍旧很强大,罗西基和沃尔科特在两边频频发难,让阿森纳还是不断威胁着对手的球门。在枪手强大的进攻压力下,对手体力渐渐不支。温格令旗一挥,用纳斯里和阿尔沙文这两名更不好对付的攻击手换下了罗西基和沃尔科特,阿森纳的进攻更加凶猛,纳斯里的个人秀终于让枪手取得了领先。

  在枪手不断给对手施压的同时,他们的后防线却漏出了破绽。门将阿穆尼亚像被太阳晒晕了一样,下半时他的一次对球判断不准,让伯明翰的铲射打到了门柱上弹回门前,只可惜邓恩在门前一米将球打高。补时阶段,枪手后卫的解围打到菲利普斯胸口弹向球门,阿穆尼亚准备不足用手一挡,但动作却有些变形。球被阿穆尼亚托到了自己身后,掉进了球门,伯明翰幸运扳平了比分。枪手此后再无机会,只得无奈接受了平局。

  虽然近期枪手人员不断齐整,队中众多攻击手的表现出色,但阿森纳却受困于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虽然攻势强劲但不能产生更多的进球。而后防线上人员的紧缺也愈发明显,左后卫现在只有克里希一人可用,中卫人员也不充足,门将更是没有一个人能稳定发挥。近年来,枪手一直给人留下了攻强守弱的印象,这样一直攻守并不平很的球队,能够打出漂亮的比赛,但取得更好的成绩却十分困难。

  周中,阿森纳将迎来欧洲之王巴塞罗那的检验。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阿森纳的进攻火力其实并不让人担心,球队能否解决防守上的问题才是最关键的。几年前阿森纳在欧冠决赛中少一人的情况下曾领先巴萨70多分钟,最后正是因为阿穆尼亚的失误葬送了枪手的冠军。现在,枪手的后防线能否防住不可阻挡的梅西,逐渐恢复的伊布以及枪手的前国王亨利,将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头号问题。(周放)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