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韦迪为国奥留一手 足协或将让国字号打俱乐部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0:45

  2010赛季中超已经开打了,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推出的“国奥打中超”的方案似乎还没有任何进展。虽然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未来的公投中他非常有希望“说服”各中超俱乐部,在无记名投票中,“对‘国奥打中超’的方案被通过充满信心”。但由于很多中超俱乐部都已表示,一旦实施无记名投票的话他们就将坚决反对,因此这段时间韦迪指示足协做好一旦“国奥打中超”无法通过,让国奥改打名为“俱乐部杯”的方案——包括中超16强和国奥队参加的类似于中超杯的比赛,至于国青队是否参加该项比赛,足协也正在考量之中。>>点击进入中国国奥队专题

survey

  反对声高涨

  韦迪不打算一意孤行

  自韦迪推出“国奥打中超”的设想后,球迷和媒体的反对声音非常强烈,各职业俱乐部也是阳奉阴违,表面上支持私下里却反对。虽然韦迪并没有就此退缩,表示该方案仍要实行,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更是给公投确定了一个时间——中超联赛前两轮结束后。

  但这并不代表“国奥打中超”的方案肯定会实行,而且在足协内部对该方案的意见也不是铁板一块。面对三方的反对,韦迪在谈到这方面的问题时态度也不像以前那么坚决了。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韦迪表示如果俱乐部集体反对的话,自己绝对不会一意孤行地实施该方案,他说:“如果有更好的建议、思路和方案,我们会采纳。”

  国奥打杯赛

  可能借此恢复中超杯

  虽然韦迪在“国奥打中超”的态度上有所转变,但并不代表足协已彻底放弃了该方案。对韦迪和足协高层来说,这件事情的底线就是在2010年乃至以后,国奥、国青、国少在无重大国际赛事的情况下,一定要有比赛来锻炼队伍。为此,足协中层提出了一个折中的方案——由中国足协打造一个俱乐部杯赛,让国奥队的主力和国青队都参加这个杯赛,两支队伍和16支中超球队各打一场比赛,接下来再进行淘汰赛,这项比赛可安排在联赛间隙进行,为了增加俱乐部对比赛的重视程度,该项赛事的冠军还将占用一个亚冠参赛名额。当足协中层提出该方案后,立即吸引了韦迪关注的目光。

  足协的这个俱乐部杯赛方案,在俱乐部看来似乎是变相恢复了仅实行了两年就停掉的中超杯。2004年推出的中超杯,一直被俱乐部视为鸡肋,大多数俱乐部都不派主力参加,而只派上二队应付了事,以至于不得不在实行了仅仅两个赛季后就早早夭折。足协中层提出的这个预案,一方面给韦迪“国奥打中超”无法实行留了条后路,同时也给俱乐部杯赛冠军一个亚冠参赛名额,以此吸引俱乐部球队对比赛的重视,让国奥队、国青队能真正通过一系列的比赛起到练兵、提升实力的作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