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吴金贵回应球迷疑问:多点耐心 一定会得到回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1:10

  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当球迷以为新赛季绿城能像保时捷跑车那样又快又拉风的时候,不料首次试车却多次熄火。对于绿城暴露出的诸多缺陷,球迷在论坛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问诊的,有开药方的,还有质疑绿城主帅吴金贵的,更多的球迷则表达了心中的疑惑。

  昨天,吴金贵通过本报为球迷答疑解惑,并向球迷保证:“大家一定要对我们充满信心,我们也会给球迷带来信心。”

  疑问一:萨比勇状态怎么这么差

  “少荃”:萨比勇明显对位置不满,弃战术纪律与不顾,心态严重失常。吴指导引援存在位置冲突的败笔,如果考虑防守能力,孙吉很可能沦为替补,吴指导为保爱徒孙吉的出场,牺牲萨比勇最适应的右前卫位置。两利相权取其重,萨比勇和孙吉位置对换,至少能起个以攻代守的作用。

  “西湖少保”:萨比勇如果真是洪国脚,那真是让人不敢相信:助攻几乎没有、传中无准星、防守被人打爆,为什么会这样?

  吴金贵:我想这位球迷误会了,我绝对没有这样的私心。通过训练和热身赛的观察,萨比勇的防守能力其实很不错,而且他体能非常好,尤其擅长长距离奔袭,他的后插上丰富了我们的战术体系,所以我让他打右后卫。但他对中超还缺乏了解,首场比赛过于想展示自己的能力,比分落后了就心态失衡,导致技术动作变形,他的能力并未体现出来,希望球迷多给他点机会。当然,我会叮嘱他做好防守的本职工作。其实他和孙吉的位置并不是稳固不变的,我们会根据对手做出调整。

  疑问二:这样的后防线能叫豪华吗

  “哲少”:荣昊、萨比勇攻强于守。绿城两个肋部被打穿。两个边路上去后回不来,后腰和中后卫对边路的保护不够。问题就出在这。

  “绍兴卡卡”:这样的防线也称得上国家级后防线吗?

  “看绿城”:攻强防弱如何解决?

  吴金贵:球员的进攻欲望确实过于强烈,有时候就忘了防守。这场比赛后卫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对球的落点判断有些问题,防守时出现了一些空隙。我会好好总结,一定会要求球员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再加强进攻,进攻时也不能忘了防守,得做好补防和协防。我对球队的防守能力有信心,只要球员把心态摆正,再多磨合一下。

  疑问三:帕拉西奥斯怎么啦

  “少荃”:帕拉西奥斯和拉米雷斯在场上严重缺乏策应,各自为战。

  “西湖少保”:帕拉西奥斯表现一般,有待观察。

  吴金贵:帕拉西奥斯的位置其实是前腰,他的本职工作本该是组织进攻,拉米雷斯才突前,但首场比赛帕拉西奥斯立功心切,抢了拉米雷斯的位置。而且他在代表洪都拉斯和美国打热身赛时就受了伤,现在仍在恢复阶段,状态还需要调整。

  疑问四:为啥用吴伟踢前锋

  “皇马”:为何换吴伟打前锋,他的位置究竟是后卫还是前锋?如果说前锋和中后卫这两个位置他都可以打替补,那么其他替补球员呢,我们的板凳深度在哪里?杨子等年轻球员能顶上来吗?

  吴金贵:吴伟的主要位置当然是中后卫,但他胜任多个位置。我换吴伟上去打前锋,是因为他有速度,我那时想收回来打反击,想依靠他的速度,他还有高度,头球用得上。以前跟申花的比赛时,吴伟不就打过前锋,而且还进了球吗?

  说到板凳深度,这确实是我头疼的地方。外界说我们阵容豪华,但我们缺少好的替补球员,如果有一些球员受伤,我们就会遇到困难。而杨子他们还不能一下子就顶上来。所以说,我们并不是什么皇马,得一点一点积累,一步步朝球迷的期望迈进。

  疑问五:下场会变阵吗

  “a7570693”:下场会变阵吗? 还是继续这个阵容?

  吴金贵:阵容是需要磨合,也需要稳定的。我想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球员经过首场比赛的总结,得出教训,下场比赛同样是这些人,却也会有不一样的表现的。就像你买了新车一样,也要经过磨合期,性能才会充分发挥出来,总不能感觉不好就立即换辆车。请球迷稍微多点耐心,一定会得到回报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