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深圳红钻VS江苏舜天

红钻被舜天逼平 主帅高歌奇:比预料就差个进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29日11:11

  “2∶0!”在深圳红钻对阵江苏舜天的中超首轮比赛之前,将士们都信心十足地预测会以这样的比分赢取赛季“开门红”。90分钟的比赛中,深圳红钻场面上的确占据了较大优势,不过在门柱挡住了深圳红钻两次势在必进的射门后,比赛最终定格在0∶0。深圳红钻主帅高歌奇赛后遗憾地表示:“比赛的过程几乎与我预料的一致,就差个进球。”

  “442”有点慢

  昨天的比赛,高歌奇让堤亚哥和赫莱布组成前场双枪,队长黎斐和聂凌峰坐镇中场中路组织进攻,扬科和侯赛因则出任后防中坚。相比之前的深足,由于高水平外援的加盟,这支全新的深圳红钻中路的实力的确得到了加强,但深足擅长边路突破进攻和快速反击的特点却没有得到继承。整场比赛中,深圳红钻几乎都密集在中路进行阵地战,试图通过小范围传切配合撕开对方防线,但在对方的密集防守下很难奏效,而边路的黄凤涛等球员,则常常陷入跑开空当得不到传球的尴尬。队长黎斐赛后表示:“大家对于高歌奇的新战术的确还在适应阶段。”

  揭幕战有点背

  不过,深圳红钻依然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整场比赛控球率几乎占到了60%,15次射门也大大高于对手的4次,特别是在对方外援路易斯飞铲扬科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后,深圳红钻几乎对对手展开了围攻,创造了不少破门良机,但遗憾的是运气没有站在他们一边。

  深圳红钻最有威胁的进攻都出现在下半场。68分钟时,黎斐开出角球,侯赛因后点头球轰门击中横梁,堤亚哥跟进补射被门将没收。81分钟,堤亚哥门前抢点甩头攻门再度击中立柱。4分钟后,堤亚哥左路单刀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

  此前6个赛季,深足在首轮非负即平,本赛季大规模招兵买马,仍处于磨合期的深足依然难破首轮不胜的尴尬。

  新战术要坚持

  “我们的临门一脚没有把握好,堤亚哥和黄凤涛等队员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高歌奇赛后表示,球队总体发挥不错,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拿下比赛,表明球队仍需要调整。

  深足一直占据场上主动,显然更加坚定了高歌奇坚持新战术的决心,“我们有很多次有威胁的进攻,说明打平的原因只是球员磨合的问题,而不是战术问题。我们球队的队员新引进的比较多,相互间的默契还没有形成,我相信只要我们按照今天的方式一场场打下去,深圳红钻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