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英国前国门大卫-詹姆斯博客:生活再难庞贝不倒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3月29日11:19

  听起来可能有点奇怪,被扣了9分之后,我们还是坚守在朴茨茅斯。过去四个月等待命运审判的日子真是煎熬,每天都有不同版本的故事,每天都能听到不同的传闻,而我们则试着让自己相信那可能会发生。就像身处地狱,且令人不安。上一分钟还在训练场上准备下一场比赛,下一分钟却要在更衣室担心下周的比赛是否还需要去踢。

  现在情况明了了,至少让朴茨茅斯的工作环境更好了。我多希望几个月前就把分扣了,那时我们只有6分,也是垫底。现在9场比赛过去了,我们浪费了17分。讽刺的是,当联赛组织者给我们沉重一击时,我还要考虑这个既定现实,我们清楚要在英超存活的路有多远多难。

  这也不是说我们都欢迎扣分。上星期我参加了英超联盟的会议,坐到位置上我就禁不住开始祈祷,看能不能从我嘴里吐出一些咒语令他们改变决定,然后转身对我说:“噢,抱歉,大卫,我们从没考虑过这些,把你们的分拿回去吧。”当然,斯库德莫尔先生和其他人也都已经很帮忙。我是作为球员的代表去阐述我们的情况,而他们则回馈给我联盟为何做如此决定的程序。很明显他们是想显得冠冕堂皇——— 但严格来讲他们都没有正装出席。

  最严重的警铃是对85个职员的解雇。这对涉及其中的每个人都是难受的,而且从根本上说,一家足球俱乐部要想正常运转,就需要尽可能多的人手。尽管在扣分之前我们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现在这种举措只会火上浇油。

  当扣分处罚决定宣布之后,我接到好几个队友的电话,询问该怎么办,我很感动,但至今找不到解决办法。我想说我不是大公无私,不是为了让同事们保住工作,你听来还可能说我大牌——— 我只是希望每天训练之前能有人帮我整理好球衣鞋袜。失去球场管理员塔格对球队是种伤害,他是个好人,我们还曾聊过环境的糟乱,但我不是想要他回来陪聊,而是有他在这里,厕所堵住就会有人处理。如果塔格一走,这些琐事就会导致球队怨气冲天,至少会臭不可闻。

  幸亏球迷也让人感动,他们坚定地站在我们背后。最讨厌的事情是人们总说“你们现在已经降级了”,而你还要跟他们强调数学上的保级可能。就像有人要击溃你的意志,而这确实令我难受。在家的时候,这些话又在我耳边回响,让我过去几个月变得喜怒无常。结果,我的孩子都跑出去和朋友们玩,可能就为了躲开我。

  谢天谢地,我们还在为杯赛前行,这让球队还有一点念想。杯赛提供给我们热情、激情,从烦心事中分忧。它提醒我们还能为许多事情去奋斗:杯赛的荣耀和胜利,本质上也是我们职业生涯的未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