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体坛趣味周考:被球迷喊下课沈祥福咋解释的?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1:30

  考试方式:开卷 答题时间:一周

  郑重声明:本试题并无影射,请勿紧张

  温馨提醒:答题时请勿进餐,以免喷饭

  本卷指导老师:姚广安(每周一出品)

  语文卷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3分,共5题)

  1、3月27日,中超揭幕。上赛季亚军长春亚泰主场竟被升班马辽宁队0:0逼平,主教练沈祥福被喊“下课”,沈祥福对此战果的解释是:

  A.沈祥福赛前算过一卦,算卦先生告诉他“首场平局,全年大顺”

  B.有人顶风作案,表现“不正常”,将在三天内抓出“内鬼”

  C.辽足刚刚冲超,不忍心给饱经风霜的辽宁球迷和球员当头一棒

  D.因为马上在亚冠赛场对阵韩国全北现代,本场有所保留,未尽全力

  2、3月23日,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客场1:3不敌韩国城南一和。最后时刻,黄博文客串守门员,却不能穿主力门将杨智的22号队服,而是换上替补门将的衣服,这是因为:

  A.杨智的队服没洗干净,有味

  B.杨智的衣服太大了,不合身

  C.门将杨智犯规被罚下,他的号码不能继续在场上出现

  D.黄博文自惭形秽,认为自己的守门技术太差,不配穿杨智的22号

  3、“已经没有形容词来形容梅西了,如果你还有没用完的形容词,请寄给我们……我们万分感谢。 ”这段话是:

  A.阿根廷即将写进小学语文课本的内容

  B.巴塞罗那市长向全体市民发出的号召

  C.巴塞罗那的梅西支持者“梅枝”的宣传口号

  D.阿根廷《奥莱报》对梅西的评论

  4、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25日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韩国铁帅李章洙出任恒大队新赛季的主教练。李章洙表示自己做这个决定很突然,他说:

  A.“昨晚做梦梦到我同意了,早晨起来我就决定签约了。”

  B.“现在连我的夫人都还不知道我所作的决定。 ”

  C.“老板突然把年薪从50万提高到500万,我真的无法拒绝。 ”

  D.“我是以 ‘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签约的。 ”

  5、CBA全明星赛的入场秀上,王治郅和巴特尔分别演唱了什么?

  A.歌曲《青苹果乐园》和歌曲《蒙古人》

  B.歌曲《男儿当自强》和歌曲《女儿当听话》

  C.二人转《小拜年》和歌剧《图兰朵》片段

  D.模仿维塔斯的海豚音和模仿小沈阳的女人腔

  二、判断题(每题3分,共5题)

  1.上周二的河南建业与水原比赛上,李玮峰再次贡献助攻。李玮峰赛后表示:“在韩国踢球,韩国人拼抢比我还凶猛,我根本不算什么,所以我在那里踢球没有负担。 ”()

  2.3月24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篮集训名单,之前宣布退出国家队的苗立杰仍然入选,陈晓丽并没有随辽宁队征战本赛季WCBA联赛,也意外入选。()

  3.女排新帅王宝泉上任,他的侄女王茜从天津队主力一跃成为国家队队员,也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4.南非世界杯组织者25日表示,他们将会与“万人迷”贝克汉姆商谈,希望小贝能在世界杯开幕式上担任舞蹈演员,以带动人气。()

  5. 阿根廷足球队主教练马拉多纳在即将到来的南非世界杯上将给梅西自由挑选位置的权利。()

  三、作文题(10分)

  亚冠赛场上周二周三战火重燃,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在1: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后15分钟崩盘,最终被城南一和队3:1逆转;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0:2完败水原三星;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也是在1: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后15分钟崩盘,1:2输给全北现代;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0:1不敌韩国浦项队。中超0:4完败,这样的结果与东亚锦标赛上国足3:0完胜韩国队的结果形成鲜明的对比,是国足胜得偶然,还是中超俱乐部的失败中有什么隐情呢?请以《从3:0到0:4》为题,对中韩足球现状做深层次比较。字数3000字以内。

  数学卷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3分,共5题)

  1、一周之内,梅西在对瓦伦西亚、斯图加特和萨拉戈萨的三场比赛中打入8球,震惊了全世界。他会不会超越马拉多纳?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这样回答:

  A.“这取决于梅西能不能长高到一米八五”

  B.“这要取决于梅西什么时候退役”

  C.“一定能!因为他现在就已懂得给我送礼,从而保证首发位置了”

  D.“在球技上他和马拉多纳不相上下,在做人上已经超越了马拉多纳”

  2、3月24日,就在CBA季后赛即将开打之际,篮协又开出了常规赛最后一张罚单,这次受罚的是姚老板的上海男篮(赛区1万,俱乐部3万),这是因为:

  A.主场球迷扔了两个矿泉水瓶到场内

  B.主场球迷扔了两个比萨,导致对手踩上滑倒,最终脑震荡

  C.姚明赛后评价了裁判,认为裁判“来自非洲”

  D.上海队主场篮球宝贝穿的短裙太短了,超过了篮协的容忍底限

  3、前阿联队友威廉姆斯以他亲吻篮筐以及“猴王摘桃”两个动作总分87分获得CBA全明星赛扣篮赛冠军。决赛的打分裁判特意邀请了两个“外行”,他们是谁?

  A.足协掌门韦迪和国足主帅高洪波

  B.特邀网络红人代表犀利哥和凤姐

  C.泰国总理阿披实和前总理他信

  D.花样滑冰冠军申雪、赵宏博

  4、贝利上周二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对世界杯四强做出了自己的预测,认为“巴西队和西班牙队是当之无愧的两大热门”,另外两个被“乌鸦嘴”点中的球队是:

  A.阿根廷队和英格兰队

  B.黑马洪都拉斯队和日本队

  C.德国队和意大利队

  D.韩国队和日本队

  5、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3月25日正式宣布,由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王宝泉在发布会上做了怎样的表态:

  A.“给我们时间,哪怕献出生命也要让中国女排重获成功。 ”

  B.“请相信我,我对待姑娘们会像对我妻子一样好。 ”

  C.“我们会不断努力,再不济也要比中国男足强。 ”

  D.“2012之前每年至少拿一个冠军,2012奥运会夺冠。 ”

  二、判断题(每题3分,共5题)

  1.CBA全明星赛三分球大赛,张庆鹏以22分击败金立鹏和卢卡斯,成为新科三分王。而郭士强则是这一赛事纪录的保持者,他的25分至今无人打破。()

  2.张庆鹏是第三位加冕全明星赛三分王的辽宁队球员,在此之前,李晓勇和岳鹏飞都曾获得这一奖项。()

  3.去年夏天转会皇马之后,C罗成为了世界足坛薪金最高的球员,但要说到收入,那么过去一年当中的“吸金榜”上,梅西则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比C罗高10%左右。()

  4.2010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循环赛25日结束,中国队在负于美国队后,虽然击败了瑞典队,但依然止步于四强,最终以第七名的成绩结束本次世锦赛的征程。()

  5.曾在冬奥会男子单人花样滑冰项目上为俄罗斯夺得过1枚金牌、2枚银牌的“冰王子”普鲁申科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抱怨说,俄花样滑冰联合会在他决定出征温哥华冬奥会后,竟然没有给予他及教练任何资金上的帮助。一直以来,他都是自己掏钱添置服装、聘请教练。()

  三、计算题(10分)

  CBA季后赛,三分线向外扩了50厘米,这对各队造成了微妙的影响。早就习惯了距离三分线一大步就投三分的张庆鹏和杨鸣基本不受影响;而对于一些善于在原三分线投三分的中国式中锋,如王治郅、巴特尔、李晓旭来说,无异于减少了一种攻击手段。请结合CBA官网的各队三分球命中率,分析三分线外扩对哪个队的影响最大。

  拔高题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2分,共5题)

  1、1981年版的《胜利大逃亡》已经是家喻户晓。现如今已经转型为好莱坞明星的前英格兰联赛球星维尼·琼斯打算重新翻拍这部经典影片。而维尼·琼斯的想法是:

  A.希望贝克汉姆演当初博比·摩尔的角色

  B.希望英格兰队长特里演一个好色的德国军官

  C.希望梅西客串演一个身高一米六的球童

  D.希望在慕尼黑安联大球场实地拍摄

  2、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当地时间周四宣布,他将会竞争下一任的欧足联主席,对于英超球迷来说,大概没有比这更糟糕的消息了。这是因为:

  A.普拉蒂尼建议把英国足球划归亚洲区

  B.普拉蒂尼一再表态英超球队将被禁止参加欧冠

  C.普拉蒂尼为了推行平均主义,就不遗余力的在欧战赛场打压英超球队

  D.普拉蒂尼希望英超球队打欧冠,必须以让一球(即0:1的比分)开局

  3、面临英超和欧冠的两线作战,鲁尼仍抽出时间光顾了一家名叫“Wings大排档”的中国快餐厅,并吃了弗格森禁止球员吃的食品。鲁尼吃的是:

  A.炸鱼和炸土豆片

  B.牛肉炖粉条,老龙口白酒

  C.一种叫“锦州烤串”的肉串

  D.容易导致球员腹泻的麻辣水煮鱼

  4、贝克汉姆在一场意甲比赛中意外受伤,将无缘参加南非世界杯。令人惊讶的是,他是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脚下一个趔趄,随即瘸着左脚跳到了场边,在队医诊断时,他痛苦地喊着:

  A.“妈呀!妈妈呀! ”

  B.“南非!再见! ”

  C.“断了!断了! ”

  D.“疼啊!快给我吃止疼片! ”

  5、德国足协24日对柏林赫塔俱乐部作出罚款5万欧元的处罚,并且规定在4月10日同斯图加特队的主场比赛中,主队只能出售部分门票。这是因为:

  A.柏林赫塔的主场建筑挡光,影响球迷享受阳光的权利

  B.柏林赫塔俱乐部私自加印了一万张门票,导致球迷发生踩踏

  C.柏林赫塔拒绝为球队添置新队服,导致队员穿内裤参赛

  D.因在3月13日德甲比赛中柏林赫塔主场爆发球迷骚乱事件

  二、思考题(10分)

  针对国奥、国青、国少分别踢中超、中甲、中乙联赛草案所带来的种种质疑以及亚足联外交公关的成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4日上午一一解答。你认为这种做法是倒退到徐根宝国奥时代,还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