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朱广沪:前十轮没人敢打假球 之后比赛还是难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1:32

  2010年中超联赛开战在即,被誉为“中国皇马”的陕西队正在磨刀霍霍。在球队下榻地,主教练朱广沪接受了本报的专访,披露了球队的现状,解析了球队在联赛中的目标定位,也毫不避讳地畅谈了他对中国足坛“扫赌反黑”的个人见解。

  东方体育:陕西队今年的阵容用“豪华”来形容一点不为过,你们的目标应该不止前四吧?

  朱广沪:我到陕西队就是个履行职责的教练员,但是被媒体的炒作弄得一点方向也没有了。联赛还没有开始,就说带队打到一个具体的目标,我也不敢讲的呀。联赛有30场比赛,谁能保证这30场比赛都按照你的意愿啊?我十分理解媒体和球迷们良好的祝愿,但是我也有我的苦衷啊!

  东方体育:“苦衷”是指什么?

  朱广沪:主要还是球员结构方面的。我们球队前场的人员比较充裕,但后面的人少了点,因为少了万厚良,我把孙继海的位置也往后挪了挪,主要司职中后卫,他的后场组织能力还是很有经验的。准备了两套阵容:一套是三后卫,一套是四后卫,联赛开头几轮基本上都是用三后卫,好像申花也是三后卫吧,杜威都走了,他们后面人也少了。

  东方体育:刚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四支中超球队全军覆没。从这四支亚冠球队的表现也看得出今年联赛的水平,所以大家都看好陕西队,你怎么看?

  朱广沪:今年大部分球队的投入都比较大,也许都看好中国足球目前的大环境比较好。我的个人看法: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因为提早进入实战阶段,在联赛的前几轮,表现肯定要优于其他球队,特别是北京国安,球队的整体水平是在去年的基础上更加完善了,比较薄弱的边后卫也通过外援加强了,而陕西队主力阵容的变动超过五分之三,没有相对的整体稳定结构要马上就进入良好的比赛状态是不可能的,队员之间要通过前几轮的磨合才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发力。但我相信这些队员的能力,相信他们自己也想拿到亚冠的名额。

  东方体育:你怎么看待足协的“反黑扫赌”?

  朱广沪:我是举双手赞成“打黑反赌”!今年的联赛肯定“太平交关”,教练员可以集中精力来布置技战术了。

  东方体育:那在以前的联赛中,你是否没法集中精力来布置技战术?

  朱广沪:可以这么讲吧。以前赛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什么“盘口”喽,“放水”喽,“假球”喽,可以弄得你头昏脑胀。讲句老实话:我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弄清楚“盘口”,特别是在比赛中盘口还在瞬息万变,不知道应该听哪方面的,比赛的胜负教练员都没法控制了!以前每场比赛前,都有所谓的“专业人士”给总经理和教练员“讲课”,说现在这个盘口对球队是有利还是有弊,然后俱乐部再根据不利于己的盘口推断本场比赛是自己球队中有人“放水”还是裁判因素,你说累不累?!前段时间这么一打击,我看今年联赛至少前十轮是没有人敢碰假球了。但到了后面还是难说,为了金钱不怕死的人大概还会有的。

  本报记者颜燕德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