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毛剑卿:酒坚决不碰烟要少抽 漂泊为了给妈治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1:33

  本报记者颜燕德西安报道

  曾经的“问题球员”毛剑卿到西安已经半个月了,因为脚伤尚未恢复,这些日子他基本上是当起了“宅男”。昨天,在陕西队位于西安市的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大厦的宿舍里,毛剑卿自转会以来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

  东方体育:现在脚伤恢复得如何?

  毛剑卿:现在基本上好了,明天开始随队参加训练,当然开始只是在场地边上跑跑步而已,过几天就能参加对抗了。估计前两轮比赛我上不了,第三轮就能上场动动了。

  东方体育:在陕西队的感觉如何?

  毛剑卿:蛮好,上海人比较多,国家队的队友也比较多,差不多所有队员我都熟悉,所以一点不陌生的。无论是训练环境、衣食住行还是俱乐部对我的关心、待遇,都比上海好得多了,在这里我老开心咯。

  东方体育:朱指导跟你可以说情同父子,你到陕西是否去“报恩”的?

  毛剑卿:朱导待我当然是没得话说了!我还记得2005年年初,在东方绿舟十运会集训的时候,他第一次看我训练,只对我讲了一句话:“侬蛮有特点咯,好好争气!”然后2005年年底就把我招进国家队,到西班牙集训去了。我有今天,完全是靠朱导的指引。

  东方体育:现在的陕西队同现在的申花队相比,你认为哪支球队更加强势一点?

  毛剑卿:从人员结构上来说,还是陕西队强。但是我们还需要整体磨合,队员之间相互配合默契的程度还要进一步提高。我们球队前面人多,前锋有四个:两个外援、曲波和我。边前卫现在是于海和郑涛,如果踢352,前面上两个老外前锋的话,那么我和曲波都可以到边前卫的位置。我自己踢什么位置都无所谓的,最关键的是心态要放端正,以球队整体利益为第一。至于申花队,我已经对它一点感觉都没有了。

  东方体育:在西安远离父母,想家吗?

  毛剑卿:那是老想的!每两天都给妈妈打电话,要跟她讲许多事情,她也牵挂儿子呀。但是为了前途,为了生活,到外面闯荡也是正常的。再说了,在上海经常被“关掉”,时常不能上场踢球,收入又少,这日子怎么过啊!我妈身体不好,生了这种病很费钱的,没钱怎么看病吃药啊!我一直认为,在男人心目中,爸妈是第一位的。

  东方体育:你关心中国足球的“打黑反赌”吗?

  毛剑卿:基本上是没什么关心,因为假球跟前锋是从来没有什么关系的。以前在队里听说是听说过,但是你去关心这个事情又有什么意义呢?各人对生活的看法不一样,网上说弗格森的曼联还有人给他们放水呢!我认为一个男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个“度”,不要太过分,要凭良心做事情。我一个普通球员,认认真真地踢好自己的球就是了。现在我的生活很简单:训练、比赛,回到房间有空余时间就上网打打游戏,没事就喝喝茶,也蛮好咯,香烟基本上少抽,酒是坚决不碰啦!年龄一天天大起来了,也觉得有生活压力了,以后还要买房子、讨老婆、养儿子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