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唐尧东承认只打半场好球 兰西奇成场上唯一亮点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3月29日12:05

  ■商报记者 刘开银

  三轮亚冠不胜成为一场旱灾,让建业将士与中原球迷都渴望降雨。可当最终2∶0的比分清晰地展现在新换的大电子屏幕上时,航海体育场成了幸福的海洋。

  哀 中场马达运转不畅

  “这支球队比新加坡军团比赛节奏还慢,建业怎么能跟对方走呢?”上半场比赛,建业队迟迟打不开僵局,连在场边公务的俱乐部员工也看不下去了。

  唐尧东赛后也承认:“本场比赛建业打了半场好球。”前45分钟,如果不是根据航海球迷的欢呼声来判断,你根本无法判断出河南建业与重庆力帆谁是主队。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节奏一直按照客队拖、慢、散的步点进行。没有传出威胁球的中场大脑,建业队只能在中后场频频倒脚,过于拖沓的节奏让对方有充足的时间来布置防线,上半场没有一次像样的组织进攻。

  “我们维持了60分钟,可惜平衡点被打破,比赛就很难打了。”赛后,客队主帅李树斌也认为那个“乌龙球”导致了本队的失利。只有在1∶0领先时,建业才真正呈现出高出对手一筹的“强队”实力。唐尧东布置的“多跑、多接、多传、多传两边”的战术思路才逐步体现。

  “俱乐部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中前场实力球员的努力,可能这个人选应该是内援。”对于球队存在的缺陷,杨楠也十分清楚。根据足协的转会规定,各俱乐部在联赛中途二次转会时还能补充新丁,届时是建业打“补丁”的最后机会。

  乐 超级铁闸名不虚传

  30号加夫兰西奇?赛前半个小时,第一时间拿到出场名单的记者们都愣了。前一天杨楠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兰西奇与萨德贝都有伤”,没想到第二天比赛就首发了,这个烟雾弹放得真隐蔽。“其实我们没有放烟雾弹,教练安排出场阵容主要是考虑球员的状态,谁状态好谁上场。”

  出于对3天后亚冠联赛的考虑,本场比赛唐尧东让米洛斯轮休,安排兰西奇与赵鹏搭档打中卫。在沉闷的上半场,兰西奇成为唯一的亮点。第12分钟,队友开出定位球,他禁区内抢点头球,皮球从横梁上划过。第23分钟,见对方防线收缩得过于靠后,兰西奇30米外起脚远射,皮球呈落叶状直飞球门远角,从右门柱几厘米外偏出,这个球让重庆力帆门将余勇哲惊出一身冷汗,直招呼队友:“看准那个老外,不能让他射门。”除了进攻方面,兰西奇在防守上也十分稳健,全场比赛让对位的何塞没有一次射门。

  第一次代表建业首发便帮助球队拿到三分,这让加夫兰西奇十分高兴:“这场比赛大家都发挥不错,一开始打得有些紧,不过进球后我们表现得很好,像一支强队。”

  【记者速评】

  幸福只是毛毛雨

  及时雨终于降下来了,虽然来得那么迟缓,雨量又不是很充沛,但至少可以让所有人暂时“解渴”。终场哨响,唐尧东在教练席上大口地吸着中华,也许,只有袅袅的烟雾能够遮住几十分钟前的“中奖”的惊喜。

  渴、饥渴,赛前,三轮亚冠不胜成为一场旱灾,让建业将士与中原球迷都渴望降雨。可当最终2∶0的比分清晰地展现在航海体育场新换的大电子屏幕上,除了短暂的喜悦外,没有什么可以回味的谈资。

  必须正视胜利和三分有一定的侥幸成分。乌龙球,比赛的意外促成了平衡点的打破,一旦没有这个“天赐”的超级乌龙,以建业前60分钟的组织能力和承受心态,极有可能重演“3·23”被新加坡军团逼出白卷的悲剧。

  必须承认本赛季引援工作存在偏差。米洛斯和加夫兰西奇,经过实战检验,这两位塞尔维亚人都是能力超强的一流铁闸。再加上原有的赵鹏和改打中场的宋泰林,建业队中有四位超级中后卫固然可以从容应付双线作战,可浪费的名额是不是也占据了其他位置的宝贵资源?由于种种特殊情况,中场没有进人,前锋也只签来了阿玛多。当宋泰林的拙与嫩被中超劲敌无限放大,当萨德贝复出后不再犀利如故,这支球队将成为可怕的“倒金字塔”,当然有铁盾保级不足为惧,但无利矛,重进亚冠的动力从何发起?

  无论是战斗力,还是备战程度,重庆力帆都是中超的超级鱼腩。如果让超级鱼腩制造的60分钟难题继续延续,前行的过程中“超级难题”不可避免。(刘开银)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