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女子冰壶创下三年最差战绩 李东岩:失利也宝贵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03月29日13:15

  “6胜5负,没能进入四强,本届世锦赛对于中国女子冰壶队来说算是一场失利,但在三连败的前提下调整心态,在后面打出了几场好球,我认为表现很不错!”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国女子冰壶近年势头惊人,先后收获了2008年世锦赛亚军、2009年世锦赛冠军以及温哥华冬奥会铜牌。但连续作战的疲劳以及面对挫败时的不知所措,让这支年轻的队伍尝到了三年来最差战绩。

  “为了备战温哥华冬奥会,大家奋斗了六年,并达到了一个高峰期。打完冬奥会之后,大家消耗了太多的体能、脑力和心态。大部分的能量都已释放出去。”李东岩说,按照世锦赛赛程,姑娘们在循环赛中要参加11场角逐,密度之大更甚于冬奥会。反观其他队伍,瑞典、加拿大、苏格兰等冰壶强队均派遣了另外的阵容参赛,唯独中国姑娘仍是冬奥会的四人。这样的局面,让很多人感慨,中国队是在用四个人对阵全世界。

  王冰玉、柳荫、周妍、岳清爽,四位姑娘创造了辉煌战绩,也将自己的战术暴露在世界强队面前,其他对手对其研究非常透彻,并抱着一种拼抢的态度征战,综观本届世锦赛各国表现,对手一旦领先中国队,便会选择保守战术,不会轻易让中国队得分。

  开局对阵德国、丹麦,中国队惨遭两连败,创历史最差开局。这样的表现让大家心理失衡,主将王冰玉完全丧失了斗志,提出换人或者不再担当重要的四垒角色。大家的心理防线面临溃败。

  此时,李东岩找到王冰玉进行了一场长谈,“不能见到困难就躲,还得迎难而上!”第二天,王冰玉找到李东岩,表示自己想通了,会努力调整心态,“我要选择站着生,呵呵。”她说。

  第三轮对阵苏格兰,虽然中国队依然不敌对手,但选手的状态已有所回升。随后中国队接连迎来胜利,即便在对阵加拿大队时输了,但场面上的表现毫不逊色。

  “这几年中国队走得很顺,计划没有遇到挫折,所以在开局不利情况下就会手足无措。”在李东岩看来,中国女壶就像空中楼阁一样根基不牢,即便这次不输,将来总会遇到惨败的经历。“我想世锦赛的失利对于中国队是宝贵的,队员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能够战胜强队瑞典队,以一场胜利为本赛季收官,证明这支队伍在面对磨难时能够振作起来。”他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