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陕西中新

陕西浐灞1-1被大连实德逼平 “狼牙”仍需磨练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3:17

  陕西中新浐灞体育场内近五万名狂热的陕西球迷昨天下午见证了中建地产浐灞队2010赛季的中超首秀,尽管第32分钟的意外失球让“狼迷”们有些郁闷,身披黄色战袍的浐灞众将还是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并创造出很多得分机会,凭借前国米悍将卡隆第51分钟攻入的点球,“西北狼”最终1∶1战平了大连实德,拿到了新赛季的第1分。赛后,浐灞主帅朱广沪坦言:“今天我们队在场上创造出了不少好机会,但队员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和他们相互间的了解、默契有待进一步改善和提高,这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

  意 外

  丢球皆因一次低级失误

  此役,浐灞队的首发阵容并未出乎各家媒体赛前所料,只不过,这个拥有孙继海、赵旭日、曲波、卡隆、桑托斯、莱奥等内、外援的352阵容已与上赛季的浐灞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于海、忻峰、萨利、郑涛和门将吴彦晟仍是绝对主力外,其他6个位置上的主力人员都已经换了新面孔。

  如此巨大的人员调整自然需要充裕的时间去完成技战术的磨合,从而使球队的战斗力全面升级,但从三大国脚归队之日算起来,留给朱广沪磨合队伍的时间其实只有短短的20天,“配合欠默契”也就成了浐灞队目前唯一的“软肋”,可惜,实德队恰恰利用了这一点。比赛的前30分钟里,浐灞队掌控着一切,卡隆第22分钟的甩头攻门甚至击中了客队的球门立柱。意外出现在第32分钟,实德队的韩国老将安贞焕在反击中策动攻势,他精准的过顶传球撕开了浐灞的防线,助攻上前的实德队后卫洛佩兹·梅萨面对郑涛的盯防竟鬼使神差地将皮球从几乎零角度的位置送入了吴彦晟把守的球门。郑涛的松懈、协防队员的疏忽和吴彦晟的站位都是浐灞丢球的原因,“这粒失球就是因为我们防守中的一个环节没有处理好,很可惜!”朱广沪对这次低级失误造成的失球颇为不满。

  遗 憾

  狂轰滥炸仅收获一粒进球

  “足球场上的情况瞬息万变,先丢球的情况我们赛前其实考虑到了,一旦落后了该怎么打我们也向队员进行了详细的布置。”朱广沪的底气来自赛前的精心备战,也来自对弟子们能力的信心。事实上,自从幸运地攻入一球后,实德队就再也没有对浐灞队的球门造成实质性的威胁。尤其是下半场比赛,双方的射门次数为10∶0、角球次数为9∶2,实德队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浐灞队的卡隆、曲波、赵旭日等人在下半场逐渐将出色的个人技术和意识与球队的整体战术打法结合了起来,于是,浐灞队创造出了更多的得分机会。第51分钟,卡隆得到曲波的妙传后突入对方禁区被放倒,他亲自操刀主罚将比分扳平。随后,朱广沪用小将饶伟辉换下郑涛、用王云换下莱奥,浐灞队的配合显得更为流畅。第73分钟,赵旭日手术刀般的传球制造出了杀机,而后插上的于海一脚推射稍稍偏出。第78分钟,卡隆、曲波和王云的配合妙不可言,可惜边裁认为曲波越位在先。第82分钟,浐灞利用角球机会由桑托斯破门,无奈巴西后卫进球前有个冲撞对方门将的动作,进球无效……就这样,浐灞众将一次次用精妙的配合证明着自身的实力,却也一次次挥霍着进球的机会,最终,只能接受1∶1的平局。对于这个结果,实德队主帅徐弘连称“我们很幸运”,而朱广沪却对浐灞拥有“豪华攻击群”却仅仅收获一粒进球感到十分遗憾:“我们的‘狼牙’还不够锐利,还需要通过进一步磨合让它更具杀伤力,希望下轮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能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