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没中超四川足球进悲怆篇章 打回中超的路有多长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3:21

  □本报记者 薛剑

  2010年赛季中超联赛热闹开场了。可几个月前还在庆祝保级成功的成都谢菲联却只能静静地待在位于双流国际兴城的成都谢菲联足球公园内——今年中超与他们无缘。

  虽然没有了中超,但不等于四川今年就没有了足球。为了拉近与球迷的距离,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将新赛季中超开幕式——3月27日定为了 “球迷开放日”,活动开始时间定为下午2点,这个时候,王哲刚刚吹响了长春亚泰与辽宁宏运之间今年中超第一场比赛的开场哨。

  成足为球迷安排的第一项活动是参加球队的荣誉通道,这里陈列着成都谢菲联成立以来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照片和物品。随后,本赛季新加盟球队的宋振渝、肖战波、约翰森、蒂亚戈、哈里森等十名队员出现在球迷面前,这让有些沉闷的气氛活跃了一些。尤其是宋振渝,这名被四川球迷一手“奶大”的国门如今“叶落归根”,引发了现场球迷无数追忆。俱乐部副总姚夏代表球队向球迷表达了感谢,喊出“我们今年一定要打回中超”的口号。而安哥拉的外援约翰森不太标准的成都话“雄起”雷翻了众人,终令现场哄笑一片。随后球队的对抗表演很精彩,8个进球虽比不上中超,但总算让球迷过了把瘾。

  3月28日下午2点,记者在接到成都五牛会员俱乐部主席胡定成电话的时候,恰巧路过位于后子门的成都市体育中心,这是一个在中国职业足球史上不可能回避的地方,1994年,叫做甲A的首届足球职业联赛在这里揭幕,四川全兴队3号魏群踢进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后的第一个进球。中超没有了,但成都市体育中心并不冷清,一群高中生正热火朝天地打着篮球,体育中心一角的网球场上也很热闹。“怎么能在电脑上看到比赛直播?”这是胡定成问记者的问题。以前这个时候,都是他最忙碌之时,给会员俱乐部的会员球迷发球票、写标语、安排军乐队进场……现在,他告诉记者,他跷着二郎腿在家里喝茶。“我这辈子惟一的爱好就是看足球。”“看人家打球有一个好处,不用那么激动,纯欣赏。”

  没有中超,四川足球又进入悲怆的篇章。尽管,很多人都说:“有啥嘛,再打回(中超)来噻!”但实际上,谁知道打回来的路有多长?“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有着依然的笑容”,可能只有罗大佑这首《光阴的故事》,才能诠释如今的四川足球。

  一周之后,新赛季中甲联赛将拉开战幕,成都谢菲联的主场迁到了远离市区的龙泉,很多人周末都会去龙泉,但他们只是去“弹三花”、“冲壳子”,与足球无关,但这不能怪成都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