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飞碟选拔赛看综合实力 世锦赛目标三张奥运门票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刘小龙
2010年03月29日13:23

  继步手枪之后,国家飞碟射击队也于26日开始了面向今年慕尼黑射击世锦赛的组队选拔赛。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在国际国内大赛上成绩突出以及参加了去年冬训的国家队成员近百人获得了参赛资格,但最后只能有18人获得直通慕尼黑的机会。之所以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海选”,按照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的话说,就是为了确保选出国内最优秀的选手。

  “由于本赛季奥运会席位数量缩减,只有7月份的世锦赛一站有机会获得入场券,各个国家都相当重视,所以我们务必要选出最优秀、最有实力的队员参赛。”本次选拔赛在赛制和积分办法上基本与之前的步手枪项目类似,但有一点不同,飞碟队将不完全以本次比赛的成绩定名单。据孙盛伟介绍,本次选拔赛结束之后,将按照积分高低在每个项目上确定一个五人大名单,但这五个人并不能保证去慕尼黑,他们还必须通过在世锦赛之前的英国和意大利两站世界杯分站赛的考验,按照这两站世界杯成绩的好坏,综合评定出每个单项上参加世锦赛的三人最终名单。

  至于世锦赛的任务,孙盛伟表示要力争拿到三张奥运会入场券。“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的优势仍然集中在两个女子项目和男子双多向上,女子双向和女子多向是应该最早拿到奥运会席位的,而男子双多向在去年的国际大赛中起色不小,胡斌渊等一批队员现在的状态也处于上升阶段,同样有很大的机会打下一个席位。”

  孙盛伟对于世锦赛的信心来源于飞碟队之前的冬训。去年飞碟队在四川的攀枝花进行了第二阶段的训练,当地温暖的气候条件让队员们取得了非常好的训练效果,“在冬训期间的考核比赛中,很多队员都打出了超过世界纪录的成绩,而在刚刚结束的墨西哥世界杯分站赛上,虽然我们只拿到了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但从整体来看,年轻队员中有百分之八十都发挥出了高水平,这为接下来的世界杯以及世锦赛增添了信心。”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