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中超首轮国安鲁能底蕴犹存 泰达申花风光已不再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3:29

  昨天,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首轮最后3场比赛,结果均以平局收场,青岛中能主场1比1平天津泰达,陕西中建主场1比1平大连实德,深圳主场0比0平江苏舜天。27日进行的5场比赛,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和长沙金德都在主场以较明显的优势取胜,只有长春亚泰主场被升班马辽宁逼平。综观首轮比赛,国安、鲁能等传统豪门球队依旧保持强势,泰达、实德和上海申花等老牌劲旅则风光不再,而陕西、杭州绿城等新贵的表现则很抢眼。

  国安鲁能底蕴犹存

  首轮结束后,鲁能以净胜球优势列积分榜首位,国安与建业、金德并列次席。

  国安在面对中超新军南昌八一队时的表现,显然与其卫冕冠军的身份不符,绝大多数主力上半场居然在对手的密集防守面前毫无办法。下半场,大格里菲斯和王晓龙挽救全队,也保全了卫冕冠军的尊严。不过,本场比赛也给国安敲响了警钟,今年的卫冕之路并不平坦,蝉联冠军的难度比去年夺冠的难度要大。

  老牌强队鲁能和招兵买马扩充实力的绿城的比赛,本应是一场旗鼓相当的较量。但鲁能在经验和底蕴上更胜一筹,也给新贵上了一课。客观讲,鲁能的阵容是冠军级别的。只要主帅伊万科维奇调配得当,该队仍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泰达申花风光不再

  赛季初经受“罢赛风波”的泰达实力明显受损,主力球员杨君、谭望嵩和韩燕鸣离队,外援托马西合同到期走人,俱乐部也未和原主教练左树声续约。通过昨天的比赛可以看出,泰达中场缺乏有实力的球员,在和弱旅中能的较量中并未占据上风。对新帅哈恩来说,今年要把内部关系复杂的“津门虎”带到一个新的层次,难度何其大也。

  申花更是“落寞豪门”的代表。在俱乐部投资人百般“折腾”后,该队已元气大伤。中超首轮,申花居然客场被名不见经传的金德打了个2比0。看一眼申花的主力阵容,只有王大雷、于涛和陈涛等球员是熟脸,可见阵容变化之大。或许,在输掉首战后,申花投资人开始后悔将杜威、郜林、孙吉、毛剑卿及多名有实力的外援扫地出门的做法了。

  陕西杭州表现抢眼

  如果挑选今年最吸引眼球的球队,当首推陕西和杭州。赛季初,两队砸下巨资广纳贤良,使球队阵容上了一个档次。如果不论磨合程度和历史战绩,陕西和杭州的人员组合完全可以与国安、鲁能等队相媲美。

  昨天,陕西主帅朱广沪遣上了于海、曲波、赵旭日和孙继海等新老国脚,外加今年中超身价最高的外援卡隆,整场比赛占据优势,如果不是浪费机会太多,完全可以击败实德。当然,从比赛也可以看出,换了大半套人马的“西北狼”缺乏默契,要出成绩还得过些时日。

  杭州今年则网罗了荣昊、杜威、汪嵩、李彦、拉米雷斯及两名洪都拉斯国脚,外界赠予球队“绿巨人”的美名。从首场比赛看,杭州能同发挥出色的鲁能周旋一番,本身就是对其战斗力的肯定。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