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秦凯/张新华3米板登顶 萨乌丁忘年交组合夺银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3:39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举行的男双3米板跳水比赛中,中国组合秦凯∕张新华力压群雄夺得冠军,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夺得银牌,铜牌则被德国组合菲克、豪斯丁收入囊中。

  36岁的传奇名将萨乌丁老而弥坚,与比自己小17岁的库纳科夫组成“忘年交”组合,曾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双3米板跳水冠军的秦凯再次与年轻队员张新华搭档,使本场比赛成为青岛站跳水赛竞争最为激烈的比赛项目之一。

  在比赛的前两个回合,四组运动员的成绩相差无几。在第三轮,萨乌丁与库纳科夫突然发力,以一组3537D的高难度动作取得领先优势,秦凯与张新华的这一跳因为同步进行的不太理想而稍稍落后。之后的三跳,中国组合全面超越对手,最终以454.56分的成绩夺得第一。萨乌丁、库纳科夫则将平稳的状态保持到了最后,以443.01分稳居第二。

  加上男子3米板冠军,这已是秦凯在此次跳水系列赛中获得的第二块金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秦凯对自己和张新华的表现进行了简要点评,“这次表现还算正常,我们两个在比赛中各有一个小失误,可能与搭档的时间太短有关。”对于新搭档张新华,如今在国家跳水队中最年长的秦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年轻、有冲劲,以后一定会跳得越来越好。 ”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在青岛又收获一枚银牌,萨乌丁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萨乌丁说,“现在拿银牌也越来越不容易,所以我珍惜每一次机会和成绩。”在被问到是否考虑过何时退役时,萨乌丁说,由于拿到了罗马世锦赛的入场券,所以近期内,他没有退役的打算。但是,他也明确表示不会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本报记者 孙庆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