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陕西球迷早已日渐成熟 能坦然接受球队不胜现实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3:51

  贺晓龙

  阵容豪华的陕西中建首轮主场被大连逼平,或多或少有些令人扫兴,不过现场数万球迷似乎并没有太多沮丧不满,而是给浐灞球员送上了掌声。前几年,不少来自外地的声音认为,陕西球迷不太懂球,就是瞎起哄,但这次球迷的态度充分说明,陕西球迷其实是非常成熟的。

  半支国家队未能拿下一支落魄豪门,球迷能坦然接受这一事实,是从两个角度考虑的。如今这支陕西队差不多算一支新组建的球队,阵容固然升级换代,但罗马城不是一夜建成的,要想让这些新援形成默契,是需要时间和比赛来磨合的,联赛初期,陕西队只能更多依靠个人能力打球,开局所遭遇的挫折在情理之中,此其一;尽管陕西中建此役的攻防体系有些生涩,但依然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射门次数多达20次,对手仅仅有4脚射门,而且陕西上半场所失一球属后卫的低级失误,从比赛内容看,这支改头换面的陕西队的确让人看到了希望,此其二。

  几天前,一家体育专业媒体在预测陕西队新赛季前景时说了这么一句:“若能在前半段进入前四,就有望冲击冠军。”这句简单的评语其实十分专业,陕西中建如今拥有了堪与中超任何球队相比的人员储备和实力厚度,但赛季初期的走势不会很乐观,其后劲却难以估量。如今中超正处于一个“旧王已死、新王当立”的战国格局,至少有八九支球队互相牵制纠缠,无论是冠军争夺还是亚冠门票的比拼,都会是一场漫长的持久战,陕西浐灞有的是机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