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裁判将无缘世界杯 与中国足坛扫赌打黑有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4:29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近日证实,中国唯一一个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裁判员穆宇欣将无法执法世界杯,原因与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有关。

  穆宇欣从2002年开始执法中超,2007年,他执法了加拿大U-23世界杯。2008年,他多次受FIFA指派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执法工作。去年,穆宇欣入围亚足联执法2010年南非世界杯裁判员精英名单。

  然而,随着中国足坛扫赌打黑行动的开展,穆宇欣执法南非世界杯蒙上了一层阴影。亚足联也表示,将在亚足联赛事中减少对中国裁判的使用,中国裁判的名誉和公信力遭受质疑,国际足联也考虑取消穆宇欣执法南非世界杯的资格。

  对此,韦迪表示,中国足协必须积极迅速地培养新的裁判队伍,让中国的裁判尽快在世界面前有一个崭新的形象。

  而在新的中超联赛,足协准备在遴选裁判员的环节上,采取新的做法。据悉,足协已经搭建了一个新的评议组,对中超联赛的裁判工作进行监督,该评议组成员由思想、业务均过硬的裁判专家构成,包括刘铁军、王恩久、冯文强、张宝华、孙葆洁等5人入选了评议组,其中,只有冯文强不是国际级裁判,但他的业务能力很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