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为汤淼筹善款忙前忙后 沈琼日本球迷为追星辞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9日15:31

  沈琼与自己的粉丝、一位香港女球迷见面寒暄周国强

  
  昨天,是国家男排报到的最后一天,沈琼甚至没来得及同父母吃一顿晚餐,赶着夜班飞机去的北京。上海男排夺得联赛七连冠后,已经放假一周,可沈琼很忙。

  昨天下午,他终于忙完了最重要的一件事——上海男排欢乐嘉年华暨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募捐活动。远道而来的球迷给予支持,热心人士前来捧场,上海男排的好男儿们也纷纷捐出了自己的收藏品。

  筹善款忙前忙后

  在这场由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体育职业学院共同主办的募捐活动中,沈琼充当了一回志愿者。

  他是联络员。通过开心网、手机短信等方式,沈琼将活动联系方式,发给球迷会成员。他是国家队球星,但凡支持男排多年的球迷,都能得到他的联系方式。

  他是组织者。昨天现场的球衣、球鞋等拍品,都由他负责联络筹集。沈琼是个有心人,成名之后,他的人脉广泛起来,昨天来到现场有不少老板、慈善家,都是沈琼负责联系的。

  募捐会高潮频起

  当现场屏幕上亮出汤淼同伤病抗争的照片,沈琼的眼眶湿润了,他说道:“我们在这里呼吁现场朋友,献一份爱心。”沈琼还介绍道,由于身体机能的原因,汤淼前段时间发了烧,肾功能有些衰退,目前正在决定究竟是否要动手术。

  这一幕,感动了现场近两百名球迷和热心人士。在上海前女足队员王静霞成功拍下首份拍品后,一对爱心父子,慷慨拿出6万元,拍得王之腾的一枚见证上海男排联赛七连冠的金牌和沈琼的一双战靴。

  上海男排的支持者中,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天真可爱的小学生。俞华慕名而来,他年仅10岁,是中国和马里的混血儿,已经成为上海演艺界的一位新星,他怀揣自己拍广告得来的酬劳,支持汤淼基金会。香港球迷梁亚珍追星上海队已逾3年,“我挣钱不多”,但凡上海男排的活动,她一定会参加。还有球迷藤田惠子,为了支持上海男排的每一场比赛,她已经辞去了在日本的工作。

  最终,这场募捐会,共筹得9万余元善款。

  烦心事何时能了

  这是一场充满欢笑的嘉年华,是一次充满温馨的募捐会。然而转过身,沈琼的眉头却皱紧了,他也有烦心事。

  早在今年1月,赞助商和俱乐部的合同已经终止,这令全队措手不及。虽然收入受了影响,但上海队还是专心致志地打完联赛,并且夺得冠军,下周,他们还将踏上全国大奖赛的征程。

  据悉,目前已有一些企业对出资赞助上海男排表示出兴趣,但球队方面还是有些担心,因为比赛和训练还将继续,他们希望俱乐部能早点建立起来。

  本报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