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乒乓球亚洲杯赛落下帷幕 张继科称王刘诗雯封后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9日15:31
  本报讯(记者俞剑)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昨天在广州落下帷幕。中国小将张继科在男单决赛4比0横扫新加坡老将高宁,获得个人首个国际比赛男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主场作战,4比2力克队友丁宁,值得一提的是,这位2009年女乒世界杯冠军,今年也是首获亚洲杯女单冠军。许昕在男单三四名决赛中,4比0完胜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获得季军。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力压韩国选手石贺静摘得女单季军。

  以国乒的实力,亚洲杯近来已是锻炼年轻人的舞台,中国球员的主要竞争对手都是各自队友。张继科的冠军分量在于先后淘汰了马琳和许昕,他本人也认为与马琳和许昕这两场“内战”是本次比赛最关键的两场球:“我对这两场比赛比较满意。”刘诗雯最重要的胜利也是在决赛中力擒同为90后新星的丁宁。

  相比之下,其他亚洲乒乓传统强队的表现反映出乒乓后备人才的差距。一种类型是新人板凳厚度不够,如日、韩两国均派出二、三线新人作战,但因实力不济,除韩国队员石贺静外,大都止步八强;另一类型是后继乏人,如新加坡、中国香港队大都依靠老将撑场面,虽然能战胜其他各队的新人,但这批以高宁、王越古为代表的老将,在中国新生代球员面前几乎丧失抵抗能力。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