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解析国奥战中超可能性 新方案5月落实场租麻烦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磊
2010年03月29日16:58

   3月27日晚,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宣布2010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不过,他提出的“国奥战中超”方案正在酝酿当中。5月份,中国足协将拿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目的只有一个,为中国适龄球员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中超联赛战罢一轮,重新分析“国奥方案”的可行性似乎更加有理有据。

   谁来比

   调人不伤俱乐部元气

   代表中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国奥队员均为1989年以后出生的。在中超报名的球员中,一共有188人是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北京国安人数最少,仅有两人。目前人数最多的适龄球员是重庆力帆,一共有18名球员。

   北京国安之所以适龄球员最少,根本原因是国安将整个国奥适龄球员组成球队前往新加坡参加当地联赛,后备力量反而更加雄厚。目前在队内的两名球员分别是第三门将侯森和替补前锋杨运,其中杨运因伤至少缺席半个赛季。

   即便以中超适龄球员组队,从这188名球员中抽调出22名各中超球队能放的球员,应当不是难事。1989年龄段球员目前在各队的最高待遇是进入18人大名单,抽调走不会对球队实力造成影响。

   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就明确表示:“我们队有很多球员没有比赛,如果能增加比赛机会当然支持。”

   何时比

   新方案最快5月落实

   韦迪表示,国奥战中超方案最快5月落实,因为那时亚冠联赛已经结束了八分之一比赛。中超球队能否冲出小组那时已经尘埃落定。即便5月份落实该计划,国奥队与中超球队的比赛也要在第二阶段开始之后。

   “国奥与中超球队比赛只有客场,没有主场,就是增加16场比赛。”韦迪在第一次阐述方案时已经有所考虑。另外一个时间就是国奥与中超球队在什么时间比赛。“不要小看这些细节问题,有时就能坏大事。”国安主教练洪元硕说,“我们承认这件事情出发点是好的,但很多问题都需要考虑。”

   在哪比

   高额场租是个大麻烦

   场地问题也可以说是核心问题。如在正式场地进行比赛,将增加场租。韦迪当时表示:“如果一场比赛的奖金是30万,足协负担不起。”那么,对于一场比赛十几万的场租能否承担得起呢?

   长沙、青岛、河南等球队主场平常都有其他商业用途,国安主场工体更是演唱会不断。“除非把比赛挪到训练场,不然根本就没有办法承担,让俱乐部负担肯定是不同意的。”某俱乐部市场部门人士说。

   怎么比

   赛制细节谁也不知道

   到现在为止,国奥战中超究竟以什么赛制亮相也没有定论。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说:“如果是赢奖金的,谁赢了谁拿走,既可以调动积极性又不会影响联赛。”韦迪在接受采访中,也倾向于国奥比赛成绩不影响联赛,但奖金问题尚未解决。

   实际上,如果用大奖赛的方式布置比赛,很多球员都会同意。记者采访了一些平常在中超球队很难进入大名单的球员,他们都表示:“如果有这样的比赛,最好不上外援,就用年轻球员,一场有个20万奖金就成。”如果方式得当,队员的积极性也不成问题。

   将来呢

   两条腿走路听起来美

   韦迪的足球思维仍在发展中。3月18日,他表示没有必要非学五大联赛,但在随后接受采访时也承认:“欧洲如果有好的,我们还是要学的,比如预备队联赛。”而且,韦迪也表示,用国字号球队与职业球队比赛,可以成为今后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的一个有力补充方式,所谓两条腿走路。

   □ 韦语录

   “国字号这几年连续下滑,我们能允许这种情况这么下去吗?只有高水平的联赛才有高水平的国家队,我们要等到何年何月?正因为如此,我们萌发了这样的想法。”

   ———韦迪关于国字号参与联赛的理由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