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八一

卫冕冠军广东横扫八一 三骑突出二虎缠斗(组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5:08
  

  尽管李春江闭口不提“横扫”二字,但广东队全队上下无疑都想尽快结束CBA季后赛首轮的比赛,养精蓄锐备战半决赛。昨晚,广东队在客场以103比83击败八一,卫冕冠军以总比分3比0横扫老对手。

  广东队昨晚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在杜锋的带领下,他们在半场结束时,已经以47比32领先了15分之多。第三节,广东队依旧一路狂奔,带着21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的争夺,此时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可言。最终,广东队在客场完成了对八一的横扫,提前进入半决赛。

  广厦创造最佳成绩

  昨晚,浙江广厦队以104比100战胜江苏队,在江苏的主场完成横扫,成功杀入CBA4强。这不仅是广厦队历史上的新突破,更是浙江篮球征战CBA15年以来所创造的最佳成绩。

  比赛还剩1.3秒,林志杰两罚两中将优势扩大为4分之后,激动的王非竟提前冲进场内,和林志杰击掌相庆。“我高兴得忘了比赛还没打完呢。”一向表情严肃的王非乐坏了。比赛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这让广厦的幸福感格外强烈。

  福建崩溃“战神”不忍

  昨晚,如果福建队不能在主场晋江祖昌体育馆拿下新疆队,就将以0比3的大比分出局。结果球队却遭受了一场“屠杀式”的比赛,首节福建队就落后了22分,之后落后的分数甚至超过了40分。坐在替补席上的“战神”刘玉栋只看了两节比赛就离开了赛场。78比110,福建队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

  刘玉栋回到屋里观看八一男篮和广东男篮的比赛,他说:“我下赛季不会再打球了。”

  辽宁半场得罕见低分

  上海队客场89比73战胜辽宁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1。由于接下来和辽宁的比赛都将在上海主场进行,上海男篮距离半决赛已经很近。

  昨晚的比赛中,上海男篮显然吸取了上一场客场失利的教训,从一开场就用令人窒息的高强度防守掐灭了辽宁的进攻,一波14比0的开局让辽宁队早早陷入了被动的局面。这时,主场作战的辽宁队焦躁的心态开始显现,场上的火药味一时间变得很浓重,双方的肢体碰撞和垃圾话不断。双方核心队员刘炜与张庆鹏也在暗中较劲,刘炜再一次贴身防守张庆鹏时被吹犯规,刘炜对判罚不满。而上半场仅得1分的张庆鹏更是恼火,他愤怒地走向刘炜,但被上海队员拦住,比赛场面极为火爆。上半场结束时辽宁全队仅仅得到23分,这也创造了CBA史上的半场最低得分。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