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曼联战拜仁欲两肋插刀 弗格森联赛藏四将显决心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30日00:52

  明日凌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即将打响。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无疑是曼联与拜仁慕尼黑的双雄对话。一提起这两支队伍,总会让人想起1999年那场欧冠决赛,曼联在最后时刻的惊天大逆转至今仍被津津乐道。然而老皇历已经不具备参考价值,再相逢时,还要看谁的刀磨得更快。

  罗本受伤

  拜仁雪上加霜

  拜仁一周前还没在德甲榜首位置坐热,就灰头土脸地迎来魔鬼赛程。先是联赛惨遭法兰克福逆转,接着在上周中德国杯半决赛里面对沙尔克04一直打到加时,周末回到联赛又被斯图加特赐予了赛季首次连败。此番面对曼联,拜仁众将士歇了刚刚三天,体力透支,士气更是跌至谷底。

  与斯图加特一役暴露出拜仁进攻端的疲态。雪藏了罗本和里贝里的拜仁率先破门,但上半场被扳平后,范加尔还是立刻亮出了两块看家宝。此后“里贝罗”组合进攻毫无建树,罗本终场前还受伤离场。罗本是拜仁近期取胜的关键棋子,无论是上轮欧冠逆转佛罗伦萨还是德国杯加时赛淘汰沙尔克,都是靠小飞侠一己之力完成的。如果他不能及时恢复,曼联防守端无疑会轻松许多。另外,施魏因斯泰格因黄牌停赛,本来板凳单薄的拜仁更显缺兵少将。

  雪藏四将

  曼联底气十足

  曼联目前的状态则几乎涨到停板。上周末,雪藏了鲁尼、费迪南德、朴智星和卡里克四大主力的曼联还是大胜了势头正旺的博尔顿。对拜仁一战,上一场得到充分休息的四员大将几乎铁定上场,最近状态出色的纳尼和巴伦西亚将对拜仁脆弱的两肋发起强劲冲击。

  需要指出的是,此役之后,拜仁和曼联都将迎来联赛中最关键的时刻。拜仁接下来两轮将先后迎战夺冠道路上最重要的两敌——沙尔克和勒沃库森,曼联本周末也将迎来排名第二的切尔西。曼联目前在联赛中虽然领先优势很小,但也比丢掉榜首的拜仁好过许多,更何况人员相对齐整。拜仁从赛季初的大轮换到现在一套班底苦战三线,未战曼联就已经苦苦支撑了。如果范加尔明智,与其死磕曼联,倒不如现实一些,既然对曼联胜算很小,还是多留点实力好好准备迎战沙尔克吧。

  晨报记者 刘奕诗

  ■链接·另一战

  法国德比磨刀亮剑

  晨报讯(记者 刘奕诗)明天凌晨,里昂与波尔多将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演法国德比。目前,波尔多虽然排名法甲榜首,但里昂队与其分差只有2分。联赛争夺日趋白热化,双方间已无秘密可言,这都预示着这场比赛将难分伯仲。

  上周末的法甲联赛,波尔多雪藏了中场核心古尔库夫,里昂队也让戈武、卡尔斯特罗姆和皮亚尼奇轮休,两队都在为此役积蓄力量。势均力敌的态势下,胜利的天平朝哪一方倾斜,还要看两队关键人物的发挥。可以说,这场比赛正是古尔库夫和皮亚尼奇的龙虎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