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各方评论

北京晨报:目标丁俊晖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30日01:24

  小时候一直觉得打台球的孩子都是坏孩子,是穿着背心裤衩趿拉板儿,在街头一边打球一边叼着烟头吹着口哨的那种。后来电视上开始播斯诺克比赛的录像,才知道原来台球是个多么绅士的运动。但这两种场面仍然纠结在心中,不知道为什么中外有别到了如此地步。

  丁俊晖的出现终于打消了这种奇怪的纠结。2004年,和丁俊晖一起训练的台球名将艾伯顿曾经言之凿凿地说,“如果丁今后不是世界第一,我会非常惊讶,他将成为台球圈中的‘老虎伍兹’!”六年过去了,丁俊晖还没有攀登到世界第一的高度,但“台球神童”的名号已经人尽皆知。

  丁俊晖对中国台球的影响,已经远远超过了一个漂亮世界排名的分量。看看今天参加斯诺克中国赛外卡赛的那些孩子们,丁俊晖一定是他们追赶甚至超越的目标,尽管距离还有些远。当初那些顶着“社会混混”头衔练台球的人大概很羡慕现在的孩子,他们的家长不惜花大价钱也乐意帮助自己的孩子去追逐像丁俊晖那样美好的梦想。

  追逐梦想是很辛苦的,神童如丁俊晖也在经历着起起落落。更何况那些年轻的孩子们,好不容易在本土赛事有了拿外卡的机会,却仍难避免被对手横扫的结果。他们叹叹气说,打得太臭了,但这么多的“臭皮匠”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斯诺克的希望,毕竟有人打才可能有人打出来。

  我们仍然在等待着丁俊晖那个世界第一,或许,艾伯顿所说的“今后”还没有到;也或许,到了那个“今后”的时候,我们已经拥有远远不止一个丁俊晖。孟雁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