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预计7月恢复有球训练 慈善晚宴叶莉伴夫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30日02:29

  本报讯 年届30,脚伤未愈,一整个赛季没有打球,复出后的状态也存在疑问,这些因素让很多人相信,姚明不会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但当地时间上周六,在接受休斯敦媒体采访时,姚明并没有作出肯定留守火箭的承诺。

  姚明说,他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我现在能确定的是,在正式和我的经纪人讨论这个问题前,我不确定(是留下还是跳出合同)。”他说,“我们还没有讨论过,所以,现在什么都不确定。我必须先和经纪人商量,然后才能作出决定。如果你现在去问我的经纪人,他的回答会和我一样:‘我需要问一问姚,我们会讨论这个问题’。”

  而姚明的经纪人,对此也没有表态。

  姚明和火箭的合同还剩最后一年,年薪是1770万美元。让他有可能试水今夏自由球员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新一轮的劳资谈判,据称劳资双方可能达成新的协议,大幅度缩短合同年限,降低最高年薪。这也意味着,在今年夏天签下一份合同,显然比等到2011年夏天再签下新的合同更划算。

  当然,在脚伤彻底痊愈、回归球场前,姚明不会贸然尝试离开火箭。只是,万一他真的决心离开,那么,火箭在今年夏天的一系列运作都将受到影响。此前,总经理莫雷一直表示希望姚明下赛季留队,并在此基础上进行阵容的变化。如果姚明成为自由球员,为了留住他,火箭的总薪金很可能会超出工资帽。

  姚明目前仍在一台控制重力的跑步机上进行训练,预计到7月,他才能恢复有球训练。“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姚明最后说,“我的家也在这里。” (沈微)

  ■ 行善

  慈善晚宴姚明唱主角

  叶莉旗袍装陪伴夫君,多名火箭队友捧场

  继“燕尾服与网球鞋慈善之夜”后,又一个与火箭有关的慈善晚宴在休斯敦举行。只不过,这一次姚明独享主角之位。这个由姚基金倡导的慈善活动,穆大叔以及多名火箭球员前来助阵。

  这也是姚基金成立后,第一次独立举办慈善活动。晚宴设在休斯敦美术馆大厅,云集了300多名宾客。单门票收入一项,就可进账15万美元。

  姚明携夫人叶莉在当晚6时30分提前到场。叶莉一身旗袍装,“孕味”十足。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和CEO泰德·布朗成为座上宾。斯科拉、安德森等队友先后来给姚明捧场。为了观看NCAA南区决赛的巴蒂尔特意向姚明请假,表示会稍晚到场。

  作为主人,姚明一直忙里忙外,不时还忙着与穆大叔等宾朋合影。镁光灯闪烁不停,姚明也是积了一脑门子汗水。

  “这次所募集到的善款,将用于遭受‘加维尔斯顿’飓风灾区的重建,还计划在休斯敦修建运动场,帮助遭受飓风影响的人。我们的基金会今年又将有三所学校完工,善款还将为他们添置电脑、书本、器材等,并设立奖学金,帮助他们的学习。”姚明说。(张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