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首引外援彰显冲超野心 范志毅扬言场场要赢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30日04:08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新教练组、新外援亮相

  根宝:有他们冲超保险

  和过去相比,东亚队今年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历史上首次引进了外援,他们是前马其顿国脚、司职中卫的尼科、克罗地亚高中锋科斯塔和海地边锋法布雷斯。“不买外援,我们也能打,但为了冲超,还是决定用外援。”2月底外援截止日前,徐根宝只花了几天时间,就最终敲定了这三名外援。东亚教练组认为,三名外援各有特点,尼科是一名经验比较丰富的外援,法布雷斯速度奇快,科斯塔是球队锋线上缺乏的高中锋类型。

  此外,球队还对教练组进行大幅度调整。根宝大弟子范志毅正式取代老教练蒋丙尧,接过东亚帅旗,另外三位老上海队球员吴兵、贾春华和邱京巍分别担任领队、守门员教练和助理教练,“现在,我把皮球踢给范志毅了。”根宝发布会后笑着对记者说道。新赛季,根宝将退居二线,“范志毅在全运会上经历了独自带队过程,全运会后,我也说过要给年轻人机会。”话虽如此,根宝仍将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明天,我还要再和范志毅交流一下,尽管整体打法变化不大,但是上赛季我们以中路为主,小范带队打边路比较多。”

  对于范志毅,徐根宝期望很高,他用“王者归来”形容小范成为东亚主教练,“上海足球的辉煌,是1995年我带着范志毅他们这批球员,时隔33年再次成为联赛冠军。”如今,东亚教练组中,吴兵和贾春华都是昔日老申花,“冲超是今年的目标,我们这三四年的目标是要成为一支亚洲俱乐部的强队,打造上海足球的一张新名片。”

  誓师会上,徐根宝还借用毛主席在红军过草地恶战后赠给彭德怀的“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的诗词勉励范志毅。他说大家喜欢叫范志毅为'“范大将军”,根宝用此来比喻冲超队伍将展开激烈的竞争以及对后辈的殷殷期望。

  中甲竞争异常激烈

  小范不惧:场场要赢

  “今年的目标不像以往,冲超还需努力。今年就一个,就是一定要冲超。”对于东亚今年的目标,徐根宝和范志毅明确提出“冲超”概念。从整体中甲实力来看,两支因为假球降级的球队广州和成都实力依旧强劲,尤其是刚刚得到恒大大笔资金注入的广州,引进了名帅李章洙和国足主力前锋郜林,去年错失冲超机会的东进、九方和日之泉也拥有不俗实力,这些球队将对东亚冲超构成威胁。

  “广州恒大是东亚冲超最大对手?我并不这么看,每个对手对我们来说是一样的。”在范志毅看来,恒大高投入,只能说明广州市想打造一支符合城市形象的球队,“毕竟,职业联赛初期,广州足球实力还是很强大的。但硬说他们肯定能冲超,那不一定。皇马买的球星够多了吧,花的钱还少吗?你看看结果怎么样,冲超是要一场一场踢出来的。”

  “场场是关键,场场要重视,场场要拼,场场要赢。”对于东亚冲超前景,根宝以去年南昌成功冲超举例,“去年第一阶段排名还在我们后面,但是人家最终上去了。”根宝用12字鼓励球队,“充满自信、准备困难、战胜自我,战胜自我其中就包括要克服赛程困难以及天气场地等不利因素。”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