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浦项制铁

崔鹏因黄牌停赛缺阵关键战 鲁能两将可成其替身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30日05:18

  在已经结束的2010赛季的3场亚冠比赛和一场中超比赛里,伊万的鲁能泰山队竟然没有排出过完全相同的阵容,即便是首发人员相同,他们之中某些队员所打的位置也发生过改变。今晚,鲁能泰山就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五场比赛,令人无奈的是,这场比赛他们又要在阵容方面进行改变了。

  在中超首轮中4:2击败实力大增的杭州绿城之后,伊万在那场比赛中排出的首发阵容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但是,因为在此前的亚冠比赛中,崔鹏已经累计两张黄牌,在本轮与浦项制铁的比赛中他只能坐在场下观战,所以击败杭州绿城的那套阵容肯定不会被复制在今天的比赛中。虽然昨天伊万也对崔鹏无法登场充满了遗憾,但在现实面前,他也只能再次作出变阵调整。

  崔鹏在如今的鲁能泰山队中属于绝对主力,其强悍的抢断能力、顽强的比赛作风和能够覆盖整个中后场的防守范围已经让他成为鲁能防守体系中一道不可缺少的中场屏障。崔鹏缺阵后,鲁能中场的防守能力必将大打折扣,伊万到底会用谁代替崔鹏,尽最大可能弥补中场防守的缺憾,将成为左右今天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目前鲁能泰山队中,有两人最有可能成为崔鹏的替身,他们分别是邓卓翔和拉德诺维奇。若用邓卓翔,这位技术出众的左脚将极有可能会出现在左路,在中超首战位置较为靠近左边路的安塔尔则会收到中路,与周海滨一道构建双后腰屏障。由于邓卓翔可以打前腰和左前卫,因此他出任在位置相对于左前卫更为居中的左后腰,或许也会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若用拉德诺维奇,那么鲁能的中后场两条线都会有所变动——— 刘金东顶到崔鹏留下的后腰位置上,拉德则与卡洛斯组成双外援中后卫组合。鲁能本赛季引援的初衷就是构筑一条由两名外援坐镇中后卫的防线,如果拉德出战,那么这个初衷将会在今晚的比赛中首次变为现实。

  当然,足球场上讲究的就是谋略与出其不意,记者的分析当属常规情况下鲁能的变化。在伊万的心目中,包括可以打左路的夏宁宁和可以打后腰的马龙在内的一干小将都是实力与潜力不错的未来栋梁,在昨晚的训练中,夏宁宁就穿上了代表主力的橘红色背心。若是今晚鲁能首发阵容中出现年轻队员的面孔,并不足为奇。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