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绿城队主场全面禁烟 俱乐部工作人员支招怎么办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30日05:27

  原帖

  《终于明白绿城今年部分主场为什么外迁了》

  绿城球迷有2/3是男的,男球迷中有1/3是抽烟的,杭州禁烟条例实施后,黄龙体育中心不能吸烟了,要吸的话一支烟(罚)50元。俱乐部充分考虑了这些球迷的利益,于是决定部分主场外迁……可以让俺们在义乌或嘉兴吞云吐雾。

  杭州3月1日开始全面实行的禁烟令,让不少“烟民”球迷开始抓狂了。本周六下午3点30分,绿城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不能不看,但90分钟不能抽烟,瘾头上来了怎么办?

  网友“飞龙110”在球迷论坛里发的这个帖子,就是用这种自我调侃的方式,说明了烟民球迷心中的纠结。尽管绿城主场迁到义乌和禁烟令没有半点关系,但这个帖子引起了很多烟民的共鸣。

  其实自从杭州禁烟条例实施,很多球迷都在论坛里发了类似的帖子,表达了内心的纠结:又想去看绿城的比赛,又怕自己90分钟熬不住要抽烟,这还真是个两难选择。

  支招

  支招人:老烟枪沈先生

  带支钢笔进场 实在熬不牢时骗骗自己

  行动

  求证

  黄龙负责人语气坚决 体育场是禁烟区 连吸烟区都没有的

  本周六绿城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黄龙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了。昨天打通黄龙体育中心一名负责人的电话,他正在为周末联赛的事情开会。谈到看球时能不能在场内抽烟,这名负责人很肯定地说:“条例里规定得很清楚,是不能抽烟的。”

  记者查了《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条例里规定一些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其中第5条是:体育场馆及非经营性运动健身场所的观众区、比赛区或运动区。

  那么在黄龙体育场有没有设置吸烟区,让球迷过过瘾呢?这名负责人表示:“体育场是禁烟区,而不是控烟区,所以是没有设置吸烟区的。在这里我也想通过快报呼吁球迷,到时候要控制自己的烟瘾,自觉遵守这一规定。”

  “看台女孩”陈婷要劝烟 如果看球时有人抽烟 我肯定会阻止

  对于黄龙体育场禁烟,很多球迷都表示了支持。对这一措施最赞同的,要数女球迷了。本报曾经报道过的黄龙最纯情笑脸—— “看台女孩”陈婷,举双手支持这一措施:“我本来就不喜欢烟味。以前经常有人在边上吸烟,挺讨厌的,现在禁烟了,体育场的空气应该会好多了。如果有朋友在看球的时候抽烟,我肯定会阻止的。”

  绿城俱乐部也非常支持这项措施,他们已经和包括绿魂在内的一些球迷组织打了招呼,希望大家都能够遵守这一决定。负责球迷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还提出了球场吸烟的另外一个坏处:“球迷们会撒一些纸花到场地,而如果有人吸烟,很容易着火,这是非常危险的。”

  金华球迷周末会包一辆大巴到黄龙看球,组织者留鸣表示:“在车上我会提醒大家,到时候不要吸烟。有几个球迷是‘老烟枪’了,到时候我会重点劝导他们的。”

  今年不到30岁的球迷沈先生,烟龄10多年。作为绿城的忠实球迷,为了吸烟让他放弃看主场比赛,那简直是不可想像的。为此,沈先生这几天到处去取经对付烟瘾。

  “别人告诉我,尽量分散注意力,不要去想吸烟的事情。球赛很激烈,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不去想抽烟的事情。还有人告诉我一个办法,去球场的时候带支钢笔,拿在手上。真想吸烟了,就把钢笔放嘴里过下瘾,骗骗自己。忍忍吧,90分钟的比赛应该一下就过去了。”沈先生说。  

  去年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去日本考察,其中一名工作人员注意到了日本体育场禁烟的情况。

  “在日本体育场的看台上,绝对没有人抽烟的。而在体育场入口处,会有一个吸烟区,是露天的。那里放着一排垃圾桶,其实这是一排巨大的‘烟灰缸’,想抽烟的时候,球迷就走到那里,去过下烟瘾。到了中场的时候,由于去抽烟的球迷太多,经常会出现排队的情况。”这名工作人员介绍。

  对于烟瘾很大的球迷来说,不妨在比赛前和中场休息时,在赛场外过过瘾。

  支招人:绿城俱乐部某工作人员

  赛前和中场休息时 在赛场外吸两口

  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