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张梁二人赛前先同题问答 感受成都幸福尽力比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30日06:52

  成都商报:上一次来成都打比赛是什么时候?

  张连伟:(笑)好多年了,具体时间我都已经记不太清了。

  梁文冲:好像是2000年之前,很久很久了。2008年匆匆忙忙来过一趟,但是是参加一个会议。

  成都商报:再来成都的期待是什么?

  张连伟:成都的变化很大,从机场到酒店,街道、建筑、人的面貌变化很大,有国际都市的风貌,成都的发展很快。奖金100万美元的“同一亚洲”第一站放到成都,是对成都和成都高尔夫的肯定。我知道成都有很多很多好吃的,但我是来比赛的,不是来观光的。但有时间的话,我会出去吃吃小吃,感受一下成都的生活方式。刚才我吃饭出来,看到很多人在跳舞,我很开心,成都人的生活幸福指数蛮高的。我住在深圳,那里的生活节奏很快,我感觉不到这样的生活方式。

  梁文冲:听说成都很多名胜古迹,到了之后,马上去吃了顿火锅,我最喜欢的是鹅肠。今天晚上我去吃了顿川菜,也非常棒。我给太太打电话,说希望她也有机会能来成都看看,真的非常漂亮。

  成都商报:这次比赛希望自己取得怎样的成绩?

  张连伟:去年因为比赛撞期,很遗憾错过在成都的中巡赛,所以我很期待这次来麓山。球场不是很熟悉,杆数和名次都不敢说,但我会全力以赴。这次是今年第一个大赛,前期做了很多工作,练球啊,健身啊。

  梁文冲:场地很漂亮,造型和环境设计很棒,球场的距离和设计绝对可以举办大的国际比赛。这次比赛,我会尽力去打好,希望能进前十,但也要看临时发挥。

  成都商报:能介绍一下家庭情况吗?

  张连伟:我有两个小孩,女儿读小学四年级,儿子还没读书,但他喜欢高尔夫,我练球他也会跟着我去练。我带着他参加了针对小孩的“张连伟杯”,3岁就跟着我打。这次我太太也来了,这是她第一次到成都,她很惊讶,没想到成都这么漂亮。全球到处比赛,最麻烦的就是对家庭的耽误,但没有十全十美,家里由太太分担,她付出很大。

  梁文冲:我有两个小孩,男的5岁,小的刚好一岁。我的妻子肖嘉惠现在在家做全职太太,她为我付出了很多。她以前也打高尔夫,还是全国青少年冠军。正是她对高尔夫手的了解,所以对我非常支持,也很体谅。

  成都商报: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回归,你自己有怎样的期待?

  张连伟:2016年我都51岁了,自己一直都保持运动员心态,也做了一些针对青少年的培训工作,在深圳和昆明搞培训基地,把高尔夫推广出去,也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培养出高尔夫人才。我个人的话,我现在还是选手,最近三五年还是以比赛为主,希望多做推广的工作。我希望能参加奥运会,这是我个人的梦想。

  梁文冲:希望自己能参加奥运会,到时我38岁,是高尔夫球手黄金时段。我需要不断巩固和提升自己的水平,后面有很多年轻选手在追赶。另外,高尔夫回归奥运会是对整个行业的极大推动,青少年培训会得到更好的支持。

  成都商报:除了高尔夫,有空的时候你最喜欢做什么?

  张连伟:其实很想做很多事,篮球、桌球我都很喜欢。我以前是标枪运动员,很多运动我都喜欢。但除了高尔夫,还是高尔夫,这是我的职业,生活的90%以上都是高尔夫。

  梁文冲:更多时候还是考虑高尔夫。作为一名运动员,并不是那么简单。高尔夫球手每天的行程是机场-酒店-球场,然后到下一站。我曾连续16周参加比赛,一年的飞行距离大概是12万多公里,一年30多个礼拜在外参赛。看电影、玩游戏都不多,比如我到现在都没看过《阿凡达》。有时间的话,我比较喜欢看看书,比如我刚刚看完一本有关王永庆的书,自己能从别人的成功上学到很多东西。本报记者 李晶 摄影 陶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