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基金”慈善晚宴休斯敦筹款 做慈善夫唱妇随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30日07:38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姚基金慈善晚宴在休斯敦美术馆大厅举行,这是第一次以姚明基金会的名义在休斯敦进行的慈善活动。

  这次慈善晚宴设33桌,宾客300余人,晚宴门票最低为500美元,门票一项就募集到15万美元善款。同时,晚宴现场还进行拍卖,其中不乏一流藏品。虽然姚明此前也多次参加慈善晚宴,但这次他是组织者,因此从抵达现场的那一刻起,就在不停地招呼宾客,同赶来参加晚宴的各界人士寒暄,妻子叶莉也陪在姚明身边。

  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球队CEO泰德-布朗、部分教练组成员和队友也赶到晚宴捧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穆大叔,后者的出现让现场变得格外活跃。“这次所募集到的善款,将用于遭受飓风地区的重建,并帮助地震灾区重建,同时给学生提供奖学金。”姚明说。

  虽然姚明同火箭的合同明年才到期,但由于新的劳资合同被认为将肯定会降低球员未来新合同的薪酬,因此,对姚明来说,在经济上最好的选择是今年夏天跳出合同,然后重新跟火箭签一份长达6年的完全保障性合同。然而,由于伤病原因,主动权并不握在姚明手中,而他似乎也并不愿意站出来向火箭要求续约。

  “我没向火箭要求续约。”姚明表示。他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时,对自己的合同问题没有给出明确的态度。他说:“我先要跟我的经纪人交谈,才能决定我去哪里。我们现在还没有就此事进行讨论,所以我不太确定。”姚明认为,现在谈论这个问题还为之过早,在被问到“继续为火箭打球的机会有多少”时,姚明带有玩笑性质的回答是“一半一半”,这个回答等于没有回答。

  按照此前的计划,姚明正常情况下应该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顶级球员通常都会握有续约的主动权,但突然出现的伤病和随之而来的手术让主动权到了火箭一边,姚明如果仍然选择跳出合同,将会冒一定的风险。因此,如今姚明面临两难境地,今年夏天跳出合同会冒一定风险,不跳出合同将面临巨额合同损失。

  火箭方面目前还没有同姚明讨论过合同问题,不过,火箭总经理莫雷正在希腊考察强力中锋绍特西安尼蒂斯,计划下赛季将其作为姚明的替补使用,后者身高2米08,体重高达156公斤,被球迷称为“小鲨鱼”,莫雷多次表示,姚明仍将是火箭的核心。

  姚明本人还是倾向于留在休斯敦打球,他表示:“这里是我喜欢的地方,我的家在这里。”不过,NBA本身就是一门生意,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

  ■文/本报记者 李然

  战 报

  国王90比97骑士

  灰熊103比108雄鹿

  步行者 84比94老鹰

  掘金97比103魔术

  猛龙94比97热火

  公牛110比103活塞

  太阳111比105森林狼

  开拓者 92比87雷霆

  马刺94比73凯尔特人

  勇士121比103快船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