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温格放言将与巴萨对攻 称阿森纳永远不会人盯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30日07:54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欧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比赛全面打响,卫冕冠军巴萨和阿森纳两支技术流球队之间的对抗成为4场生死战中最有看头的比赛。

  昔日阿森纳的王牌亨利将重回兵工厂,而现在阿森纳的中场灵魂法布雷加斯也将面对来自故乡的球队。从实力上看,卫冕冠军巴萨更被看好,他们以3.00的赔率成为夺冠最大热门,阿森纳则以10.00的赔率排在夺冠热门的第四。但是枪手主帅温格表示球队并不会放弃进攻,他们将和最擅长攻势足球的巴萨进行一场对攻大战。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对攻

  法布雷加斯与迪亚比都上不了?

  在欧冠历史上,阿森纳对巴萨3次交锋中1平2负未有胜绩。这次要想改变历史,温格的球队依旧面临着重重的困难,法布雷加斯联赛中被踢伤膝盖,但很难说这次受伤对他的欧冠比赛状态和上场时间没有影响。另外,中场球员迪亚比也在上周联赛中受伤,有媒体称他很可能缺席和巴萨的首回合比赛。

  尽管面对由梅西、伊布和亨利组成的攻击“三叉戟”,但教授温格并不打算放弃对攻的打法,他对不少人提出的盯人防守战术不屑一顾,在他看来阿森纳绝不可能靠盯人防守来赢得与巴萨的比赛胜利,“巴萨是一支不一样的球队,我们还有几天的时间可以恢复和备战”。温格表示,“在阿森纳,永远不会采用人盯人战术。一旦你开始采用人盯人战术,那就意味着在一支出色的球队里,总有两名或三名你必须采用人盯人战术去盯防的球员,但这会打乱你的战术部署。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出色的阵形。对我们来说理想的是,我们在主场赢得比赛而且没有丢球。”

  变数

  两场欧冠加世纪大战,累么?

  去年斩获6冠的巴萨被认为是本届欧冠最大热门。虽然中场大将伊涅斯塔周末联赛中右腿腿筋撕裂,将无缘首回合的比赛,但阿尔维斯、亚亚·图雷、凯塔等球员的伤愈复出以及先客后主的赛程,都让主教练瓜迪奥拉(右图)感到十分欣慰。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执教球队后虽然还未和阿森纳比赛过,但他对枪手的情况绝不陌生,上赛季温格曾经给瓜迪奥拉寄去一盘阿森纳训练和比赛的DVD。当时温格是想帮助瓜迪奥拉解决一些足球理论上的疑惑,现在这反而成了巴萨手上重要的情报来源。但对于6冠王巴萨而言,他们最大的隐患还在欧冠赛场外。目前西甲联赛皇马与巴萨同积74分,但是前者以净胜球优势排在榜首,欧冠1/4决赛两回合比赛之后3天巴萨直接就要和皇马在脸上中较量,这场世纪大战将是决定最终联赛冠军归属的决定因素。两场欧冠生死战加上一场世纪大战,这才是对巴萨最严峻的考验。

  VS

  拜仁磕曼联,好久不见

  本报讯 明日凌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全面展开,首日进行的两场比赛分别是拜仁主场对阵曼联、里昂主场迎战同属法甲的波尔多;后天(4月1日)凌晨,国际米兰VS莫斯科中央陆军和阿森纳VS巴萨的比赛也将上演。

  拜仁对曼联的比赛是明日的焦点战。11年前的欧冠决赛,拜仁全场领先却在最后时刻被曼联连扳两球成功逆转,此战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的经典决赛。而自2000/2001赛季后,拜仁再未杀入过欧冠四强,而曼联则在最近几年恢复元气,已连续三个赛季杀入四强,并在两年前再度夺冠。由于拜仁和曼联同区的里昂和波尔多两支法甲球队并不被看好,所以拜仁、曼联之间最终的胜利者也被认为将从这一半区出线进入决赛。记者柳宝来

  欧冠1/4决赛首回合电视转播表

  3月31日

  02:45 拜仁 VS 曼联 CCTV5直播

  02:45 里昂 VS 波尔多 风云足球直播

  4月1日

  02:45 阿森纳 VS 巴萨 CCTV5直播

  02:45 国米 VS 中央陆军 风云足球直播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