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女排新帅住进陈忠和旧屋 王宝泉女儿没特殊待遇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8:22

  综合《成都商报》消息 漳州女排基地挂着一条横幅“欢迎中国女排第38次回家”,因为老女排就是从漳州起步,所以这里一直被亲切地称为中国女排的娘家。和往年一样,这次女排依然住在2006年建成的公寓楼里,离训练馆几步之遥。

  公寓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女排原本说23日就来,后来又推迟了。”因为女排更换主帅,所以直到前两天,基地才接到明确的通知。平时女排不在时,公寓对外营业。但接到国家队要来集训的通知后,这里就不再接待客人,全部封闭起来。这次队员们住在3楼和4楼,主教练王宝泉住2楼,房间是202,这是个带客厅的套房,以前的主教练陈忠和、蔡斌来漳州就住这里。据说,陈忠和曾经存放了很多喜欢的石头在这里,不过2009年他离开国家队,出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后,就派人来这里把东西都搬走了。

  王宝泉的宿舍,这是个有一个客厅和一个卧室的小套房,大约有50平方米,是其他标间的两倍。客厅里摆放着实木的沙发,可以用来会客。房间里最显眼的是茶几上的一套茶具,服务员介绍说,福建人喜欢喝茶,以往喝铁观音是陈忠和的最爱,每天训练结束后,泡茶喝茶是陈忠和必不可少的功课。不过他们现在还不知道,新任主帅王宝泉是否也喜爱喝茶。虽然不知道新教练的爱好,但基地还是细心地准备好了新的茶具和烧水壶。

  王宝泉女儿没有特殊待遇

  在女排公寓的门上,已经贴好了队员们的名字。几乎每个房间都是两名队员住,只有一个房间例外,就是李娟一个人住一间。工作人员透露,过去国家队的老队员都是一人住一间,现在李娟是国家队资格最老的队员了,这应该是给她的优待。

  王宝泉的女儿王茜没有特殊待遇,她跟江苏的惠若琪住一个房间。女排的房间分配没有按照场上位置和籍贯来分,全是被打乱了的。天津的魏秋月和上海的马蕴雯住一间,北京薛明和云南张娴住一间。工作人员介绍,女排队员房间里的床都是特制的,考虑到队员的身高,床的长度基本都是2米2和2米3。所有床单、被套和毛巾也都是新的。队员们的衣服被子不用自己洗,工作人员会每天收集脏衣服,送到专门的地方统一洗。

  每人每天伙食费超120元

  漳州基地厨房里还有一份女排队员们未来一周的菜单。上面每天的菜品都不相同,花样很多,但鲍鱼盅几乎天天都有。看来,为了队员们的体力,国家队在饮食上也下了工夫。

  这次集训,为了让女排队员吃好,李师傅准备厚厚一本菜单。记者看到里面总共有7份菜单,女排一个星期内,每天的菜品都不同。但是记者发现,鲍鱼盅、甲鱼汤几乎每天都有。漳州靠近海边,鲍鱼是当地人餐桌上的一道美食。每天准备鲍鱼盅,也是为了让女排姑娘们有更好的体力投入到每天艰苦的训练中去。除此之外,基地的厨房每天都要供应很多新鲜水果和蔬菜,这些也是女排队员们爱吃的。

  据了解,每个女排队员每天的伙食标准是120元,但基地还要贴一部分钱,实际标准超过了120元。不过相比于其他国字号,中国女排的伙食待遇并不高。国足在备战亚洲杯期间伙食标准为每天300元,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他们还曾经有每天超过400元的伙食标准。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