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秦凯一哥进行时:外卡勇夺两金 踏着田亮路奋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3月30日08:46

  自从我省名将田亮退役之后,关于谁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哥”就一直悬而未决——何冲、彭勃、甚至周吕鑫等都曾被视为候选者,不过,他们要么缺乏稳定的战绩,要么被伤病缠身,实难再现“一哥”风采。而如今,田亮的师弟、陕将秦凯却正以披荆斩棘之势,向“一哥”之位无限逼近……

  善战 外卡参赛勇夺两金

  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国际跳水系列赛青岛站的比赛中,秦凯力克诸多强手,获得了男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项目的两枚金牌。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秦凯是本次比赛唯一一名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三米板单人比赛的选手,而实际上,秦凯还是持外卡参加的单人项目比赛。对此,虽然周继红给出了“我们的男子跳板选手,除了何冲有伤没有来,张新华在此前两次脚受伤,恢复训练又发烧,已经有一个半月没有正常训练了,因此决定让张新华退出比赛,秦凯持外卡参赛。”这样的解释。不过,此举还是引起了外界的猜测——中国跳水队是不是已经有了力推秦凯的考虑?而秦凯并没有让各方失望,也确实表现出了自己善战并极其稳定的特点。

  提升 踏着师兄的路奋进

  独揽两金的确是一个骄人战绩,不过,在众多行家看来,当秦凯在这次比赛中高质量地完成了新的难度动作109C时,这比金牌更有价值——秦凯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加进了难度系数高达3.9的109C,使得他的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从原来的19.5增至20.6,超出其他选手一大截,而首次尝试便有如此收获,实在难得,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一次提升。而据记者了解,国内采用这个高难动作较早的正是秦凯在陕西队的师兄、2000年悉尼奥运会十米台冠军田亮。当时,正是由于田亮采用了109C,使得他总的难度系数占得了先机。现今,当秦凯循着师兄的足迹,攻克这一难度动作之时,以稳定著称的秦凯已经成为了当今男子三米板选手中,动作难度系数最高的运动员之一。

  PK 一哥并非水中之月

  如此,再回到中国跳水的“一哥”之争,我们就会发现,秦凯已经有了足够的竞争力。秦凯与何冲可谓目前中国跳水队最炙手可热的两位男选手,而他们又是两种不同风格,并因此难分高低——何冲重难度,个人能力非常强;秦凯则重稳定,动作质量高,很少出现失误。不过,跳水比赛毕竟是难度和稳定性的全面竞技,随着何冲越来越成熟,比赛中的失误也越来越少,其难度上的优势便得以凸现。也许,正是如此局面,让秦凯感到了提高动作难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于是,秦凯的109C便适时出炉,这就让更加稳定的他在难度上也足可与何冲一争高下。只要他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多地演练该动作,并最终达到得心应手的境界,“一哥”对于秦凯便不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