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 > 女乒斗艳

国际乒球精英赛趣味开锣 福原爱成“大堂经理”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30日08:57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昨天首届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在广州打响,这次比赛除了是高手对决外,更注重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而同时赛场之外的花絮也格外精彩。经过昨天晚上的角逐后,男单的梅兹、朱世赫及女单的冯天薇、姜华珺、刘诗雯等8位选手进入男女单4强。

  昨天上午的抽签仪式上,各路高手均以便装出席,让人看到他们场下的另一面。“瓷娃娃”福原爱为了表示自己长大了,特意穿了一套西装套裙和衬衣出来,结果一度被误会是仪式现场的酒店大堂经理,风头全被自己的老乡、来自日本的乒乓球界时尚达人四元奈生美抢走了,四元奈生美以黑丝袜搭配短裤出席,吸引了不少摄影记者“围拍”。而以往留了个小平头的丹麦选手梅兹这回梳了个帅气的“贝克汉姆头”,搭配西装,成为了新闻发布会的另一个焦点,甚至连出名的帅哥波尔都没他抢眼。

  昨天的抽签方式也非常特别,先通过最新的世界排名分别确定了男、女单的头两号种子分列1、2号位后,其余选手根据排名依次出场,自己选择位置。这一做法,让现场非常之有趣,马龙和刘诗雯分别把守男、女上半区,结果其余选手能躲则躲,拼命往下区去挤。福原爱更明确表示:“我不选她和金景娥,因为打不过。”而男单排名最低的施拉格,一脸坏笑地站在马龙的身边,“我一早就知道我没得选了,只能向最高水平看齐了。”

  作为本次比赛最受关注的明星,日本名将福原爱也提前透露了她将加盟广东乒超俱乐部的消息。她将作为广东队的一员参加于6月开幕的中国乒超联赛,31日她将在广州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加盟。今年22岁的福原爱为了更好地准备伦敦奥运会,准备从早稻田大学退学,此次加盟乒超,相信也是她打算来中国练兵的一个措施。可惜的是,在昨天晚上的首轮比赛中,她就以0比4不敌自己选的对手、新加坡的冯天薇。

  在亚洲杯决赛中,张继科和刘诗雯双双获得了冠军,更有媒体透露两人在队中关系亲密。昨天新闻发布会后,刘诗雯大方回应了这一说法:“我现在也19岁了,生活中有一些好的朋友,不管是男孩或者女孩,这些都是比较正常的吧。我和张继科我们俩以前在一个队待过,确实关系挺要好的,也挺能谈得来吧,我想大家都是从我们这个年纪过来的,其实不应该感到什么奇怪吧。”她这一落落大方的回应,一改国乒以往的作风,也让人佩服她的勇气。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